华润置地首发两笔27亿元港币ESG贷款

2021-12-09来源:华润置地[返回列表]【 字体:

12月7日,华润置地与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香港分行、星展银行有限公司香港分行分别办理了15亿元港币、10亿元人民币(约合12亿元港币)的ESG贷款。

作为世界500强华润集团旗下负责城市建设运营的业务单元,华润置地高度重视ESG工作,建立了完善的ESG管理架构。2020年,公司根据港交所《ESG指引》,结合自身业务实际,编制了行业首本《ESG管理手册》,建立和完善ESG管理架构和工作流程,明确ESG信息的指标及释义、汇报及审核、考核与评价,填补了房地产行业ESG信息量化统计的标准空白。

2021年,华润置地积极响应国家“双碳战略”,成立跨部门联合专项工作组,积极开展碳达峰、碳中和研究,制定工作方案,探索置地双碳实施路径,并在绿色建筑、装配式住宅、能源管理、绿色融资等方面取得积极进展。在2021年上半年,公司每百万营业收入综合能耗同比下降22.1%,获取绿建认证面积590万平方米, 累计超5000万平方米;杭州亚运技术官员村等4个项目获绿建三星级认证。

华润置地ESG工作得到社会各界广泛认可。2021年,华润置地入选恒生可持续发展企业指数成份股(30家)、恒生ESG50指数成份股,在MSCI明晟可持续发展指数评级晋升BBB级,连续五年获GRESB全球房地产可持续发展评估指标四星评级,连续八年蝉联中国社科院房地产企业社会责任发展指数第一名。

华润置地首席财务官、助理总裁郭世清表示,此次成功办理ESG贷款,体现了金融机构对华润置地ESG工作的认可,未来华润置地将持续提升ESG管理水平,并积极携手国内外金融机构,共同推动双碳目标实现。

附件列表:
联系方式| 网站地图| 免责声明|隐私条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