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置地连续八年蝉联房地产企业社会责任发展指数第一名

2021-12-07来源:华润置地[返回列表]【 字体:

12月3日,由中国社会责任百人论坛主办的“第十三届《企业社会责任蓝皮书》发布会暨ESG中国论坛2021冬季峰会”在北京举行。国务院国资委党委委员、秘书长彭华岗出席会议并致辞,会议由中国社科院经济研究所所长黄群慧主持。会议发布了《企业社会责任蓝皮书(2021)》,华润置地连续八年位列房地产行业社会责任发展指数第一名。

《企业社会责任蓝皮书(2021)》由中国社会科学院编制,已连续发布13年,是国内最权威、最全面的企业社会责任研究报告。2021蓝皮书对中国300家大型企业以及19个重点行业的社会责任发展水平进行了独立、系统、深入的研究,形成了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发展系列指数。在房地产行业社会责任指数评价中,华润置地得分80.1分,连续第八年位列行业第一名,也是唯一一家获评五星级的企业。

会议还发布了国资委和中国社科院联合推出的中国首本《环境、社会及治理(ESG)基础教材》,华润置地《“四位一体”打造华润置地特色ESG信息披露模式》获ESG教材收录。作为中国第一、唯一的ESG基础教材,教材致力于解决中国上市公司开展ESG工作的问题与挑战,内容涵盖了ESG的理论、政策、治理与实践,包括ESG概论、环境责任、社会责任、ESG治理、ESG信息披露、ESG评级、ESG投资七个章节,将应用于高校教学、政府培训、企业内训、外部专训、线上教学等多元场景,是中国上市公司开展ESG工作最系统、全面的专业工具,为中国ESG教育提供专业支撑。

未来,华润置地将会把ESG作为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持续深化理念、优化实践、细化制度、强化联动,继续打造华润置地ESG管理实践和信息披露的差异化品牌,在全球ESG蓬勃发展的背景下,推动企业实现更加包容、更有质量、更可持续的发展。

附件列表:
联系方式| 网站地图| 免责声明|隐私条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