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置地可持续采购政策

2023-05-30来源:[返回列表]【 字体:

 

1 目的

1.1华润置地有限公司(“华润置地”或“公司”)始终致力于实行可持续采购,将环境、社会及管治因素纳入采购决策过程,鼓励供应商等合作伙伴共同遵守可持续采购政策,共同构建可持续供应链。

1.2本政策应与《华润置地招标采购管理制度》《华润置地总部部门招标采购管理实施细则》等相关采购管理制度,《供应商行为准则》等相关采购政策一并采纳。

1.3本政策适用于华润置地及其大区、事业部、专业公司,并鼓励所有商业伙伴,包括合作伙伴、关联公司、承包商和供应商遵守本政策。

2 阳光采购

发扬华润“诚实守信”的企业文化,奉行“公开、公正、公平”的交易原则,将阳光采购理念融入价值链各环节,避免任何个人利益因素干扰,不采取恶性竞争等不正当手段竞争业务。将《阳光宣言》《廉洁合作协议》作为各项招标邀请的附件,100%覆盖合作方签署的合同,与合作伙伴共同营造廉洁、高效、坦诚的合作氛围。

3 绿色采购

在供应链管理流程的前端品类研究、供方寻源、资格预审、招标定标中嵌入绿色低碳理念,力争在采购环节优先采用绿色材料和健康材料,减少对环境和社会的不利影响。在适当情况下优先采购符合以下条件的物料和产品:

减少生产过程中原材料的使用;

减少能源、水资源的消耗;

降低整个产品或服务生命周期的环境影响;

增加材料的再生循环与再利用;

对人体和环境无毒害、无污染。

4 将社会责任表现纳入采购参考指标

在供应链全生命周期管理中将人权尊重与保护、健康与安全、商业道德及员工多元性纳入考察范围,将可持续发展纳入供应商的绩效考核,并在采购业务中优先选择与社会责任表现突出的供应商展开合作,促进供应商/分包商及下级供应商的可持续发展。

5 制定并宣贯《供应商行为准则》

制定《供应商行为准则》,在劳工与人权、健康与安全、环境、商业道德与可持续性等方面传达对供应商的要求与期望,并向员工、供应商等相关方提供必要的培训、宣贯与指引。供应商必须遵守开展业务所在国家/地区的所有适用的法律法规,遵循《供应商行为准则》中关于道德、劳工和人权、环境保护、职业健康与安全等的相关要求。

 

附件列表:
联系方式| 网站地图| 免责声明|隐私条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