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置地健康安全政策

2023-05-30来源:[返回列表]【 字体:

1 目的

1.1华润置地有限公司(“华润置地”或“公司”)高度重视员工在工作场所的安全与健康。制定并发布本政策,旨在通过持续改善工作条件、实施预防风险和促进健康的措施,为包括员工、客户、供应商、合作伙伴、社区等在内的利益相关方提供符合职业健康与安全标准的各种必要保障,确保有效管理以降低业务运营中的健康与安全风险。

1.2本政策适用于华润置地及其大区、事业部、专业公司,并鼓励所有商业伙伴,包括合作伙伴、关联公司、承包商和供应商遵守本政策。

2 政策内容

2.1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病防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等国家和地区关于健康与安全的法律、准则及规章制度。

2.2确保有建立、实施、维持和改善健康安全政策所需的资源,包括资金及人力投入,以有效落实本政策。

2.3实施有效的健康与安全管理,建立健全EHS管理体系,用科学的管理体系及方法识别和控制业务安全风险和隐患,并定期检讨和监察。

2.4制定《项目公司法定安全责任清单》《安全文明施工措施费管理清单》《相关方安全监督清单》等作为项目安全管理手册,积极开展第三方EHS飞行检查,推动基层单位开展健康与安全管理体系认证工作,筑牢安全根基。

2.5完善应急预案体系,增强应急预案的科学性、针对性、实效性,提高应对风险和防范事故的能力,成立华润置地应急组织机构,明确总部相关职能部门应急处置的职责和应急响应等工作要求,积极组织开展涵盖火灾、高处坠落、触电、基坑坍塌、极端天气、特殊时期等类型的应急演练,最大限度的控制和减少事故的发生。

2.6制定健康与安全关键绩效指标,并订立提升职业健康与安全表现的定量目标,有效降低安全生产事故率,对健康与安全绩效进行持续的监控与改进。

2.7提供安全、健康的工作环境与保障,积极预防与工作有关的事故或疾病,定期开展职业健康检查,采取必要的卫生措施,防止原料、气体、蒸汽、高温和噪声对健康的影响。

2.8定期面向员工及承包商等其他相关方组织健康安全培训,保障所有员工和承办商身心健康和安全,并具备技术、知识及资源以安全地进行一切作业活动。

附件列表:
联系方式| 网站地图| 免责声明|隐私条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