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置地环境管理政策

2023-05-30来源:[返回列表]【 字体:

 

1 目的

1.1华润置地有限公司(“华润置地”或“公司”)高度重视企业生产经营活动对环境的影响,将绿色发展理念融入企业运营的各个环节,不断完善环境管理体系,推动绿色建筑发展,积极开展节能减排、污染防治、宣导绿色文化等举措,持续改善城市环境、焕新城市面貌。

1.2华润置地遵守业务运营地所有涉及环境保护实践相关的法律法规及行业规范,包括但不限于《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节约能源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等,同时,公司制定《华润置地节能减排管理规范》《华润置地开发项目扬尘噪声污染管理指引》等多项内部政策,以保证所有业务运营活动可能对环境的影响均在法律法规要求范围内。

1.3本政策适用于华润置地及其大区、事业部、专业公司,并鼓励所有商业伙伴,包括合作伙伴、承包商和供应商遵守本政策。

2 环境管理

2.1严格遵守相关法律法规,积极推动下属单位建立完善环境管理体系,并定时更新环境管理体系内容,以确保管理体系的合规性、适宜性、充分性。

2.2定期开展环保合规性排查,并将环保检查纳入日常监管中,压实环保管理责任。

2.3设立中长期环境管理目标,包括废弃物减排、应对气候变化、水资源使用等,并长期落实。

3. 绿色建筑

3.1将绿色技术、绿色材料应用于项目开发、施工、营销、服务、售后等全管理流程,向社会提供更加环保健康、舒适的居住空间和购物空间等。

3.2在建筑设计阶段,全面识别并尽量减低可能对环境造成的影响,融入绿色(包括能源、用水、排放物、废弃物管理等)、安全健康及具备气候风险应对的考虑。

3.3在施工阶段,综合考虑环境和周边社区要求,落实施工过程节能减排。

3.4在运营阶段,积极创新绿色环保技术,践行绿色采购,在设施管理上持续挖掘外部机遇以不断提升资源使用效益。

3.5积极落实《绿色建筑评价标准GB50378-2019》相关要求,及时对接国家绿色建筑新标准要求,持续提升高星级绿建数量。在可行的情况下,持续检视WELL健康建筑标准、绿建环评(BEAM Plus)、LEED金级或铂金级认证等可持续建筑评估标准及认证的达成情况。

4. 能源管理

4.1在项目投资、开发、设计、建造、运营等环节中,充分考虑提升业务能源效益,并通过增加使用可再生能源或替代能源、购买可再生能源等方式,探讨采用可再生能源的可行性,提升可再生能源使用比例。

4.2强化能源资源消耗指标管理,设定中长期能源使用效益目标,稳步推进能源效率计划实施。

4.3通过制定节能目标、加强能源统计、建立能源管理监控平台、实施节能项目以及使用清洁能源等手段,加强创新研发,打造超低能耗建筑、零能耗建筑,推广智慧能源,切实减少能源消耗及碳排放。

4.4鼓励教育和倡议员工、供应商和租户等相关方在日常业务活动中尽量减少能源消耗及碳排放。

5. 水资源管理

5.1严格遵守所有与水资源相关的法律法规,并尽可能将业界在水资源管理方面的最佳实践融入业务运营中。

5.2针对不同项目类型,制定相应的节水措施,持续提升公司的用水表现。

5.3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安装循环用水装置或雨水收集装置等,实现水资源循环利用。

5.4面向员工、供应商、租户、合作伙伴等利益相关方传递水资源管理的重要意义,鼓励相关方在日常运营活动和生活中保护水资源。

6. 废弃物及排放物管理

6.1严格遵守国家关于废弃物与排放物管理的法律法规,尽可能从源头减少废弃物及排放物的产生。

6.2识别、统计所有与公司运营活动有关的废弃物与排放物种类,设立公司减少废弃物及排放物的目标。

6.3确保以适当、负责任和透明的方式管理有害废弃物及潜在有害废弃物。

6.4加强与供应商、租户、合作伙伴等利益相关方沟通交流,鼓励相关方在日常运营活动尽可能减少废弃物与排放物的产生。

7. 应对气候变化

详见公司《应对气候变化政策》。

8. 保护生物多样性

8.1以《中华人民共和国自然保护纲要》为依据,识别和管理业务活动对生物多样性和生态系统产生的潜在负面影响,在项目投资、规划设计、建设施工、运营和维护过程中,充分考虑对周边生态环境的影响,避免造成生物多样性破坏。

8.2鼓励项目公司主动开展与保护生物多样性相关的项目和活动,支持与生物多样性相关的技术研究。

8.3尽可能增加各项目绿化面积,为鸟类、昆虫等城市生物提供栖息地。

8.4面向员工、供应商、租户、合作伙伴等利益相关方传递保护生物多样性的重要意义,鼓励相关方在日常运营活动和生活中保护生物多样性。

附件列表:
联系方式| 网站地图| 免责声明|隐私条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