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强红色堡垒 护航全运盛会——华润集团发挥优势为全运会助力添彩

2021-09-18来源:学习强国[返回列表]【 字体:

千年古都遇见体育盛事,9月15日,第十四届全运会正式拉开帷幕。
 

参与了赛事主场馆代建、运动员食品总仓建设运营和主场馆室内精装材料供应的华润集团下属华润置地、华润万家和华润水泥,在工作开展中以党建为引领,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力动员广大党员勇担责任,以党建引领推动赛事保障迈向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积极为全运会的顺利圆满召开保驾护航、助力添彩。
 

党建赋能,保赛全运
 

9月15日,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开幕式于华润置地代建代运营的西安奥体中心举行。为迎接这一体育盛会,作为红色央企,华润置地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办一届精彩圆满的体育盛会”的嘱托,将保障全运会作为华润置地最重要的政治任务,确保绝对安全。与此同时,华润置地持续加强基层党建工作,以党建引领促进全运场馆建设和保赛工作开展,为奥体中心项目完美呈现和全运会顺利举办保驾护航。
 

从西安奥体中心建设到运营保赛,华润置地始终坚持党建引领,将党旗插到工地上、将党建活动开在项目建设现场,切实推动奥体中心项目高品质建设。2017年11月,华润置地在奥体中心项目部成立之初,便与总分包单位成立了项目联合党组织,为加强工地党员、流动党员、劳务工人党员党建工作,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
 

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席卷全国。为保障项目总体建设进度,2月底,西体会党总支坚持“党旗飘在前 党员在一线”,设置4处党员先锋岗和4支青年突击队,主动担当、冲在一线、干在一线、守在一线;3月底,包括西安奥体中心在内的三中心总施工人员突破了7000人,形成了全面复工复产的良好局面,先后获中央电视台6次报道;2020年7月1日,西安奥体中心“一场两馆”正式竣工交付,标志着中国西北地区最大的体育中心全面的建成。
 

在奥体中心全面竣工投用后,华润置地牵头中建八局、中建三局、陕建集团三家总包维保单位成立了西安奥体中心全运保赛临时党委,并通过党员先锋队的模范带头作用和冲锋作用,带领全体保赛组认真开展测试、反复进行演练、持续提升能力。2021年3月,临时党委举行了全运保赛联合党建创先争优动员大会,共同喊出了“全运保赛、绝对安全、精彩圆满、万无一失”的口号,对2528名工作人员进行了集中隔离,确保建设安全,进一步提高站位、坚守红线,提高“安全精彩圆满”保赛本领,确保万无一失。
 

这场全运盛会,万家人做足“功课”
 

华润万家响应总书记来陕工作指示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发挥央企担当,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积极担负起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运动员食品总仓建设、运营工作。
 

为圆满完成总仓建设运营任务,华润万家党委成立了由总经理任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将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运动员食品总仓保供作为头等大事,制定完善了统筹协调商品采购规划、总仓运行、食品安全保障、项目应急预案,并细分了采购、质检、运营、配送、安保等专项小组,全力以赴推动各项保障工作落实。
 

6124平米的运动员食品总仓,秉承“最高站位,执行最严标准,尽最大努力,争取最大胜利”的原则建立。自今年7月12日总仓正式投入运营至今,已通过45辆专属配送车辆、321趟次来回穿梭于全运村及12个地势涉及23家酒店,累计供货59677件,涉及品类达251种,总重量突破46万公斤,华润万家正以实际行动为全运会食品安全工作保驾护航。
 

由先锋党员及业务骨干组成的华润万家十四运会工作小组项目管理办公室临时党支部已于7月9日正式成立,在华润万家党委及陕西公司党委的统筹规划下,十四运临时党支部的靠前指挥,深入一线,与项目组齐心协力,协调推进华润万家西安全运会运动员村店、西安奥体中心店、西安全运会媒体村店、西安全运会技术官员村店等4家标超便利店的顺利开业,截止目前为止,坐落于奥体中心及全运村的4家标超便利店已累计服务顾客3万余人。
 

华润水泥新材料支持西安“全运会”场馆建设
 

西安奥体中心作为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主场馆,承担举办开、闭幕式及田径、体操、游泳、跳水等重要比赛任务。华润水泥下属润丰新材料公司、华润水泥合资企业环球石材承接西安奥体中心室内精装工程项目石材供应。
 

因项目体量大、难度高、工期紧,华润水泥润丰新材料党支部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从支部党员、公司业务骨干中选拔优秀人员组建西安奥体项目团队,并联合环球石材全力保障西安奥体中心无机人造石、高端天然石材等建筑材料供应,全程提供技术支持与服务。
 

项目自2019年初起,历时两年多,从材料选型、商务洽谈、深化设计、生产供应、现场服务等项目执行的各个环节,华润水泥润丰新材料党支部都参与把关决策,统筹协调各方工作。由党员和业务骨干组成的西安奥体项目团队充分发挥“特别有激情、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精神,克服远离家乡、气候不适应等困难,长期驻守工地,确保项目高质量交付。 

附件列表:
联系方式| 网站地图| 免责声明|隐私条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