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润地有声》第11期特刊丨疫事

发稿时间: 2020-02-29 来源: 华润置地 【 字体: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华润置地全体员工守望相助,同舟共济,在抗疫中不畏艰险,勇于担当。在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安全复产复工工作中付出了卓绝的努力。本期《润地有声》特刊,带你走近华润置地抗疫那些人和事。

卷首

华润置地作为集团最大的利润中心,置地的抗疫表现,关系集团抗疫的整体评价,置地的业绩表现,牵动集团整体的业绩发展。面对疫情,我们要坚定战胜疫情的必胜信念,全面打赢疫情防控和抢保业绩这两场攻坚战,奋力实现高质量发展。

——李欣

置地要闻

华润置地总裁李欣到一线项目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24日,华润置地总裁李欣到一线项目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他指示必须重视员工安全和身体健康,尽职尽责做好在管项目防疫安全工作。

免除全国各商业项目所有项目16天租金

129日,华润置地发布公告,免除全国各商业项目(包括万象城、万象天地、万象汇、五彩城、凤凰汇)所有店铺春节期间(125日至29日)的租金。

华润置地多举措关爱员工,发放首批14万关爱基金

29日,华润置地发布《关于申请“感染新型冠状病毒员工关爱项目”的通知》,对确诊感染的员工及家属给予关爱,212日,发出首批14万元关爱基金。

华润置地在可防可控下有序复工复产

212日,华润置地组织召开了“防疫情 保业绩”工作动员会,要求各单位科学严谨、积极有效组织复工复产,确保实现2020年各项既定业绩目标。 

业务践行

在疫情防控狙击战中发挥组织优势

——华润置地党委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综述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华润置地党委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结合实际把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抓实抓细,全面落实华润集团党委防控工作各项要求,把疫情防控与企业复工、生产经营重点任务完成有机结合,做到“两手抓、两手硬、两不误”。实现快速部署、积极动员、精准施策;在严防严控工作中涌现出一批尽职尽责、坚守一线的典型。捐款捐物、关爱员工、有序复工等工作有条不紊推进。

武汉,4309名员工筑起抗疫防火墙

——华中大区全面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侧记

华中大区位于此次抗击新冠病毒肺炎疫情的最前线,自疫情爆发以来,华中大区以“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为工作要求,在置地兄弟单位的支援下和湖北区工委的统筹下,协同集团在鄂各业态,迅速联动,严密部署,全力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努力做好抗击疫情、保障员工安全与关爱、复工复产等工作,4309名员工筑起抗疫防火墙,出色完成了联手全国人民抗击疫情的任务。

24小时全天候守护60万客户

——物业总公司员工一线抗疫纪实

治疗一线在医院,防疫一线在物业,新冠肺炎疫情给处于服务行业的物业企业带来巨大挑战。作为华润置地旗下的物业服务板块,华润置地物业总公司肩负着76个城市700余个项目的疫情防控工作,疫情暴发以来,超过1.5万名物业员工坚守在防疫一线,奋战在全国的各个社区、写字楼、商场,为60万客户构筑起疫情防控的保护墙。

众志同心,携手抗疫

——华润置地商业地产事业部抗疫纪实

购物中心向来是人流聚集购物、社交的重要场所,疫情使全国购物中心的业绩受到巨大的影响,对我们的疫情防控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华润置地商业地产事业部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响应措施,成立了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根据政府和集团要求,组织讨论并陆续下发包括商场防控标准、应急反应流程、商户租金减免政策、缩短营业时间、减少不必要岗位等系列指引文件,确保各项目在保障顾客及员工健康安全的前提下有效运转。

置地故事

乐乐:“如有需要,请用我的抗体,拯救更多生命”

乐乐是华润置地的一名普通员工,不幸感染新冠病毒后,乐观积极地与疾病抗争,在医护人员的悉心照料下,历经13天治愈出院。因隔离治疗,他没有病友,甚至直到出院,也未能得见每天朝夕相处,并且挽救了自己生命的医护人员真容。出院那天,他向医院允诺,如有需要,他愿意无条件配合输血救治其他患者,“请用我的抗体,拯救更多生命”。

我们的家人是白衣战士

新冠肺炎期间,华中大区有近50名员工的家属作为医护人员,奋战在抗疫前线。在家庭中,他们也许拥有不同的身份,是儿女,是伴侣,是手足,是父母,但逆行而上,冲锋在前的这一刻,他们拥有一个共同的名字——“白衣战士”。

疫情时期:四个普通人的温暖瞬间

新冠肺炎疫情下,华润置地有这样一群人,他们的行动平凡而又朴实,在这个寒冷的季节带给我们一丝温暖与感动。

华润置地人在湖北:“没有时间想怕不怕,只有往前冲”

 疫情还在肆虐,前线的战斗依然激烈,华润置地在湖北的上千名员工正以不同的方式参与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

生活采风

以上摘自华润置地《润地有声》 

查看《润地有声》特刊:疫事(总第11期)电子版杂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