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大区∣党员模范带头,勇当战“疫”先锋

发稿时间: 2020-02-19 来源: 华中大区 【 字体:

新冠肺炎疫情持续延烧,武汉仍处于攻坚战阶段。华中大区党委认真落实集团、置地党委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在置地兄弟单位的支援下和湖北区域工委的统筹下,协同集团在鄂各业态全力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

党组织精心安排直面考验

28日下午,华中大区党委以视频方式召开党委(扩大)会,精心安排员工返岗和各业态复工复产,号召党组织和党员一起面对疫情这场大考验,强化网格管理,战疫情,保安全,保复工,保业绩。

大区党委书记、总经理朱文刚要求

1.各级党组织要全力以赴协同资源支持和保障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完成防疫抗疫这项当前首要任务。

2.全体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坚守岗位,带头落实防控措施,带领员工群众把防控网格化做细做实。

3.进一步做好员工关爱帮扶,动态掌握员工及家属身体情况,协调物资及医院资源为员工解决实际难题。

4.党员、干部要履职担当、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志愿服务队勇于担当攻坚克难

武汉“封城”后,防疫物资一时紧缺,置地总部协调各单位将防疫紧缺物资源源不断运送至大区,集中屯放于橡树湾共享中心。面对堆积如山的物资,接收、登记、盘点任务繁重,最重要的是要将这些防疫物资在封城封路的情况下运送至员工及处于防疫一线的武钢一、二医院的医护人员手中。

127日,大区党委发出志愿者服务队召集令。志愿者微信群里刚刚发出:有没有住在橡树湾附近的?公司有一批防疫物资要盘点,急需人手。群里纷纷响应。

“我就在橡树湾,现在就过来。”

“我也在附近,可以步行过来。”

……

志愿者们通力合作,对每一箱物资逐一查验登记,分类整理,顺利完成了240余箱的物资入库、盘点。

 

考虑到后续还有防疫物资持续入库,志愿者服务队制订了排班表,共有23名党员骨干参加,协同公司物资工作小组,成立需求与统计组、供给与分配组、运输及供应商保障组、审计组、库房管理组,并拟定《华中大区防疫物资管理指引》,专项筹措与管理物资,提高防疫物资使用效率及合理性,并根据疫情发展、政府政策、交通情况、市场供求情况及时调整物资管理工作。

“我就住在橡树湾,离得近,仓库钥匙我来保管吧,每天的出入库就我来,隔一段时间大家集中盘点一次,这样效率高。” 武汉公司第一党支部的耿利仲毫不犹豫担起了防疫物资的日常管理。就这样,戴上口罩走出家门成了耿利仲的常态,在武汉出门是需要勇气的。

疫情最为严重的时候,留守武汉的党员骨干挺身而出冒着危险将物资运送到患病和被隔离员工的手中,让大家感受到组织的关心和温暖。在武汉封城封路的情况下,志愿服务队筹备防疫及生活物资,千方百计运送至武钢医院等兄弟单位,以实际行动支援一线的防疫阻击战。

  耿利仲(右)在整理抗疫物资

强化网格化管理守牢战“疫”防线

28日,在大区党委统一领导下,大区各支部在所属网格单位中,均成立了临时党小组,设立了党员责任区,担纲起舆情管理与信息宣传、值班值守、体温检测、卫生消毒、消杀监督、应急处置、物资领用发放、员工关爱与志愿服务等工作。党组织和党员既为大区的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障,又成为员工们的依靠和主心骨,与群众齐心协力筑起了战疫情的坚固防线。

目前,大区平台、各城市公司、物业、商业已形成网格单位111个,成立临时党小组103个,设立党员工作责任区318个,共有370余名党员(入党积极分子)顶在了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的最前沿。

 ▲武汉紫云府项目

疾风知劲草,烈火见真金。面对来势凶猛的新冠肺炎疫情,党员骨干响应党组织号召,牢记初心使命,挺身而出、扎实工作,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党组织坚强有力的工作,哪里任务险重哪里就有党员当先锋作表率。华中大区万众一心,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夺取最终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