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小时守护60万业主

发稿时间: 2020-02-20 来源: 物业总公司 【 字体:

治疗一线在医院,防疫一线在物业,新冠肺炎疫情给处于服务行业的物业企业带来巨大挑战。作为华润置地旗下的物业服务板块,华润置地物业总公司肩负着76个城市700余个项目的疫情防控工作,疫情暴发以来,超过1.5万名物业员工坚守在防疫一线,奋战在全国的各个社区、写字楼、商场,为60万客户构筑起疫情防控的保护墙。

做好防护,严把疫情防控关

“我是2003年北京武警第一师退伍的,我的战友参加过非典小汤山执勤,受到他的感染,这次疫情暴发后我也投身到前线防疫工作中来。曹京是深圳华润城润府一期物业的一员,疫情发生以来,小区加强了防控和消杀,他每天负责协调园区、楼栋重点区域的消杀工作,巡检小区内各楼层情况,常常睡不到4小时。他说,“在部队时,我为国家守卫边疆,在这里,我要守护好小区,服务好业主!”

▲成都:物业工作人员在小区儿童活动区域消杀进行消杀

正是像曹京这样的广大物业一线员工坚守防疫一线,在疫情爆发后保护着一方平安,也感动了业主。润府一期500户业主自动发起捐款,慰问物业一线员工。219日,业主代表前往物业服务中心慰问,感谢物业一线员工的努力和付出。

做好服务,化身全能“物业超人”

随着疫情的发展,很多城市对社区的管理要求不断提升,部分城市甚至要求对社区实行封闭式管理,对居民的出行和生活造成了诸多不便。为解决业主困难,物业总公司员工纷纷化身外卖员、送货员、快递小哥,想尽一切办法为业主生活提供便利,解决业主需求。

董威是物业总公司武汉凤凰城项目的工程高级主管,自武汉爆发新冠肺炎疫情以来,他始终坚守项目一线,各方联系筹措物资,保障项目业主、员工安全。在这个买菜不便的特殊时期,董威通过多番努力成功协调了一批蔬菜连夜送达武汉。拿到蔬菜后,他又马不停蹄地和项目同事清点、挨家挨户把蔬菜送到业主家门口。从早上忙活到下午6点,客串了一天“送货员”的他回到家中又继续通过各种渠道,四处打听防疫物资的信息。

为解决疫情期间业主的燃眉之急,物业总公司先后策划并落地+守护系列主题活动,提供包括生活物资配送、在线医疗问诊、企业办公消毒服务、物业缴费等便民措施。疫情期间,业主在微信群或私信管家下单,第二天一早物业管家统一外出采购,不赚一分钱差价,让业主足不出户就能买到新鲜蔬菜。

▲将蔬菜物资配送至业主家门口

系列服务获得了业主的好评,也在不断地拓展。其中,+守护,爱到家活动从为隔离社区配送蔬菜,到配送防疫物资,再到与商业联合开展生活必需品的团购,不断扩大服务内涵。目前已在全国138个项目开通,覆盖业主近30万。

另一方面,物业总公司联合华润医疗推出“悦+守护,润爱到家免费视频问诊服务。服务于210日正式上线,目前正按照全国76个城市、700余个在管项目、覆盖60万业主的计划有序推进。

做好关爱,与员工同舟共济

物业属于全年无休的服务行业,在疫情面前,物业的员工面临着更大的工作压力和挑战,也付出了更多的努力。北京清河橡树湾项目工程部张金仓也是物业总公司其中一名“逆行者”。由于疫情暴发时值春节前夕,很多同事已返乡,面对突发的疫情以及项目人员紧缺的困境,五十多岁的张金仓从未退缩,自从大年三十到现在从未休息,无论刮风下雪都坚持在一线,确保疫情期间项目设备的正常运行,并带领项目值班人员对返京人员隔离区进行清洁消毒,为隔离人员发放生活物资,为客户和业主创造安心安全的环境。

员工守护着客户的安康,物业总公司同样也在守护者员工的安全。一方面通过筹措防疫物资,火线支援一线员工,另一方面,加强对员工给予及时的关爱和帮扶。疫情发生后,华润集团与华润置地第一时间出台员工关爱举措,对感染新冠肺炎病毒的职工或直系亲属给予资金帮扶。

▲北京:尽管户外已经积雪,物业秩序员仍坚守岗位

此外,物业总公司还开展了针对一线员工的防疫津贴发放工作,累计发放164160人次;中心城市公司方面,武汉公司对于确诊和疑似病例员工及家属给予专项安排,由公司协助联络医疗资源;北京公司工会划拨专项资金,改善一线员工就餐,并对被隔离员工发放补贴。

在疫情面前,每个人,每个家庭,每个小区都是休戚与共的命运共同体。在这场战“疫”中,一线物业人员勇敢奔赴前线,承担了繁重的工作,付出了巨大的心血。他们的履职尽责赢得了众多业主的认可,多个社区业主自发为物业人员捐赠物资,称赞物业在抗疫中的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