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亲密的伙伴 | 政企合作,开拓生生不息的城市未来

2023-05-30来源:[返回列表]【 字体:
 
随着新兴科技与治理体系深度融合,以及其实践应用场景的丰富和理论探索的深入,中国正在迈入智慧治理新时代。华润置地智慧城市建设,汇聚多元力量,也将惠及更多群众,让城市更加美好。
 
打造智慧城市建设“南山样板”
 
南山区作为深圳“双区建设”的排头兵,在后海中心区3.5平方公里范围内,推动落地智慧城市建设,致力于打造治理高效、功能复合、产业丰富的深圳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样板窗口。
 
2022年12月31日,华润置地成功中标“后海中心区智慧城市建设运营服务项目”,并将在南山区政府指导下,在后海中心区开展全生命周期城市运营工作。在智慧运营方面,通过智慧化手段打通基层治理末端需求,面向企业、商家及市民,做好城市服务;在商圈发展方面,发挥商业运营龙头优势,擦亮“后海商圈”名片;在产业服务方面,协同政府以端到端的产业服务搭建后海产业沟通桥梁;在“双碳”引领方面,以建筑、片区、生活方式为抓手,配合政府打造后海低碳片区样板;在文化运营方面,依托深圳湾文化广场等城市级文化地标举办有影响力的系列城市IP活动,展现深圳文化和南山精神。
 
城市治理创新模式实现“多点开花”
 
华润置地作为城市建设与运营模式的先行者,在城市实践中与政府携手,持续探索城市治理的创新模式,构筑更多元、更活力、更智慧、更创新的城市生态圈体系,为城市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新思路。截至2022年底,已落地后海智慧城市、智慧华润城、西安奥体中心及嘉兴未来社区十余个标杆项目,落地智慧能源、智慧工地、智慧消防200余个单体化系统,总建面积达100万平方米,覆盖全国城市40余个。
 
未来,华润置地将继续站在城市片区的角度,作为政府的推手、抓手、帮手,让人居、商业、产业、文化、生态、公共服务等要素充分融合,共同推进城市片区价值提升,与城市共成长。
 
附件列表:
联系方式| 网站地图| 免责声明|隐私条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