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情 抓复工 保生产| 华润置地按下快进键

发稿时间: 2020-02-10 来源: 华润置地 【 字体:

这个冬天,突然肆虐的新冠肺炎病毒打乱了人们工作生活的正常节奏,一些人蛰居在家度过了一个特别的假期,也有一些人昼夜不息与疫情赛跑。

在这些被按了快进键的身影中,有一群华润置地的项目建设者,春节期间不放松,疫情面前不懈怠,科学防控与工程建设两手抓。今天,就让我们走进项目一线,看看他们是如何“抗疫情,抓复工,保生产”的吧!

西安  三中心项目

西安“三中心”六大场馆单体已于2019年底基本完工,目前正进行正式供电消防调试和室外园林景观施工,今年春节期间有1600多名留守建设者在赶工生产。

为了强防护、保进度,西安“三中心”项目严格落实省市防疫指挥部要求,多次开展疫情防控宣贯,严格执行工地封闭式管理,实践总结出了“零流动、勤消杀、强防护、分餐制和一日三汤”等管用又有效的措施,在安全的前提下有序施工,确保项目保质保量按期完成。

西安奥体中心施工现场,工人正在赶工

零流动:原有工人不出场,外来工人不进场。

勤消杀:建立详细台账,项目施工现场每两个小时进行一次消杀,对办公区和工人宿舍、食堂等生活区域,每天定点消杀三次,提高项目临建卫生防疫标准。

强防护:每天进出场逐一测量体温,每天为每位工人发放口罩,安排对工人食堂、宿舍进行改造,增加用餐间距。

分餐制:每日用餐盛入饭盒分发到工人手中,规避聚集用餐风险。

一日三汤:每天给所有建设者发放三副中草药特制汤药,增强免疫力。

成都东安湖体育公园项目

成都东安湖体育公园是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主场馆,由4万座体育场、1.8万座多功能体育馆、3000固定座席游泳跳水馆、小球馆组成,总建筑面积达32万平米,但建设周期只有23个月,工期紧,施工难度大。

为保障赛事顺利开展,东安湖体育公园项目春节期间800余人留守作业,紧抓工程建设,及时向政府相关部门申请协调复工急需物资,开展三场馆钢结构、小球馆金属屋面、酒店地下室等施工。

东安湖体育公园项目宣贯疫情防控知识

加强统筹部署:组织各参建单位成立防疫工作应急指挥部,召开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应急响应工作部署会、节前安全警示教育大会、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工作部署会,全方位统筹安排、联防联控、稳防稳控。

加强现场防控:车辆人员流动管控、办公生活区消杀、体温检测筛查、防控宣传引导、防护物资储备发放等多管齐下。实施24小时进场测温执勤、24小时应急值守;建立疫情动态日报机制,每日两次疫情防控工作巡查,严格督促,立查立改。

加大复工力度:成都市、区各级政府密切关注东安湖体育公园防疫工作,给予精心指导和大力支持,令项目全体坚定信心,备受鼓舞。

浙江嘉兴南湖湖滨改造项目

嘉兴南湖湖滨改造项目是华润置地代建代运营的建党百年献礼工程,原定127日启动改造工作。疫情发生后,项目积极响应防控要求推迟复工,对到岗工人统一管理,每日观察;同时项目现场设计、招标管理工作不停歇,确保复工后第一时间启动生产。

嘉兴南湖湖滨改造项目登记工人信息,逐一排查

到岗工人统一管理:留守工人登记在案,定期定点定人测量体温,重点观察有无呼吸道感染症状;进行日常疫情宣传教育,实行人员封闭管理,严格落实日常询问机制,专人专岗专责。

项目班组线上开工:项目班组在疫情管控期间,采用微信、电话会议、网络会议等方式线上办公,与现场施工单位和合作方保持沟通,推进设计方案调整、招投标前置工作、商业运营策略制定及复工准备工作。

年后复工提前准备:提前启动人员组织、建筑材料采购、防控物资储备等工作,为后续无障碍施工打好基础。以春节期间留守嘉兴的管理和务工人员为班底,及时组织非疫情重点地区人员返回,充实施工力量;积极联系建筑材料供应商,加强施工材料储备。

 

深圳湖贝城市更新统筹片区改造项目

湖贝项目是深圳首个城市更新统筹片区,一期工程已于20199月动工。项目位于深圳罗湖区老城区,辖区老旧,流动人员多,人口结构繁杂,管理难度极大且存在部分区域管理空窗。

自疫情发生后,湖贝项目部积极响应,一方面迅速联合街道办及社区工作站就疫情形势对片区布控,通过围合式封闭管理严防输入性病例;一方面积极与有关部门保持沟通,推进复工准备工作。

湖贝项目部现场部署片区防疫工作

政企联动,统筹防控:与政府部门联动成立湖贝防疫工作小组,由项目公司总经理担任指挥长,组织华润员工及各值班单位进行片区巡场,积极落实各项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工作部署。

封闭围合,加强安保:对片区进行围合式封闭管理,增派保安,建立疫情动态日报机制。片区出入口设点,进行体温检测及筛查、宣传引导、防护物资储备及发放等多重防控,实施24小时进场测温执勤、24小时应急值守,每日两次疫情防控工作巡查。

复工准备,提前开展:对办公生活区进行消杀,准备复工物资及报批材料,积极与政府相关部门保持沟通。

 

过去一段时间 我们经历了太多悲欢离合

但是春风终将吹散疾病的阴霾

人民生活也将渐渐回到正轨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

华润置地始终和全国人民并肩战斗

二月时分 天气虽还有些寒冷

但每个坚守在平凡岗位上的华润置地人 尽职尽责的面貌

将以严防死守

迎接春天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