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集团:协调在沪各产业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发稿时间: 2020-02-18 来源: 华润置地 【 字体:

人民网上海2月18日电  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已是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华润集团充分发挥大型央企优势,紧急行动、全力奋战。华润集团上海区域工委高度重视,积极协调解决在沪各产业当前所需,实时掌握在沪各产业动态信息,全面筑牢抗击疫情防线。华润在沪各产业众志成城、无私奉献,捐物资、稳市场、保供应,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华润置地 

华润置地华东大区积极响应置地总部《关于向武汉市慈善机构捐款支持抗击新型肺炎疫情的倡议书》的要求,由大区党群工作部牵头,向各党支部发起募捐号召,将信息层层传递到每个部门和每位员工。员工们反响热烈,积极捐款,奉献绵薄之力。物资方面,华东大区捐助华润置地华中大区800瓶84消毒液,4700个一次性口罩,提供防护服、一次性手套、红外体温计、84消毒液等,尽力保障应急防疫物资供应。

除了做好捐赠支援,置地华东大区还注重加强自身防疫,成立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第一时间编制并下发《华润置地华东大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专项应急预案》《华东大区员工办公场所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响应举措》、《华东大区开发项目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护操作指南》等,建立疫情一日一报机制,明确各部门分工及各级单位疫情防控措施、疫情信息传递的要求。每日编写《华东大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防疫工作简报》,并整理收集相关防疫知识,制作成培训教材,下发各单位。

商业华东 

面对严峻的疫情,华润置地商业华东大区上海区域三个商业项目:上海万象城、上海五彩城、华润时代广场,为切实履行社会责任,积极配合政府防疫管控工作,适当缩短营业时间,为维护每一位顾客的身体健康、每一位租户的经营安全做出了积极响应。从无死角的日常消毒到人员健康管理,从防疫物资采购到位到安全设备维护,用高于行业要求的标准执行,全方位给予顾客、租户及员工贴心保障,营造安全、放心的购物环境。

为共抗疫情,华润置地对全国各商业项目所有商户第一阶段自1月25日至2月9日时间内(共计16天)的租金实行减免政策,上海三个商业项目积极响应,认真落实,预计减免租金1600万元(含税),与商户万众一心,共克时艰。

物业华东 

作为社区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华润物业科技上海公司积极发挥党员领导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发动职工群众迅速落实联防联控工作。各项目高效行动,全面落实公共区域消毒、消杀工作,设置快递及外卖临时接收点,强化外来人员登记管控,多途径开展防疫知识宣传,为不方便的业主提供送菜到家服务等,持续落实好“防输入、防扩散、防输出”要求,为业主竖起安全、便捷、暖心的防疫屏障。

建设事业部 

根据置地总部《关于向武汉市慈善机构捐款支持抗击新型肺炎疫情的倡议书》的要求,建设事业部华东区域积极响应,共组织捐款67106.89元,共同为武汉祈福,向最美“逆行者”致敬。

华润万家 

疫情伊始,华润万家上海公司快速启动应急预案,线上线下齐发力,积极调配人手,组织商品货源,全力加大民生商品的供应保障,确保蛋、蔬果、肉禽、方便食品、调味品等民生商品供应充足,并积极维护物价稳定,以充足的商品和优质的服务践行央企社会责任,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为迎接春节期间销售高峰,华润万家上海公司于春节前制定了米面、粮油、鲜禽、冻禽、猪肉、蛋品、蔬菜等民生商品的储备计划,全力保障货源充足。但疫情爆发后,居民普遍减少或避免外出,不少区域出现了囤货现象,华润万家的线上渠道订单量骤增。比如华润万家上海大华店,该店周边有3000多户居民,春节期间,就有2000多人到该店购买商品。为满足周边居民的购物需求,大华店每天早上7:30营业后,即加派人手分批补充货架,同时抽出人手,加快对华润万家APP、京东到家、美团外卖、饿了么等线上平台订单的拣货及配送速度,满足顾客所需。

针对疫情,华润万家上海公司还制定了一系列防控应对措施,如增加购物车、购物篮的清洁消杀频次;做好所有加工间设备设施的清洁消毒工作;增设通风设备并延长开启时间,及时清洗新风过滤网,增加新风开启频次,确保卖场内通风良好;配备消毒洗手液或消毒凝胶,提醒员工注意个人清洁卫生。重点加强商品的管控工作,尤其是加强对禽肉类、蔬菜类商品的查验工作,积极配合政府部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华润怡宝 

自疫情爆发以来,华润怡宝华东分公司高度关注下辖的湖北大区员工情况,同时,从1月23日起联络包括武汉当地医院、媒体了解物资需求,根据需求随时响应。连日来,华润怡宝华东分公司积极统筹湖北大区员工,对接明确了多家亟需用水的医院、机构及其需求,克服各大医院横跨武汉三镇,辐射面广;武汉中心城区实行机动车禁行,送货渠道、车辆、配送人员的保护等困难,于1月27日下午16点10分,将第一批怡宝水送达武汉市的各大医院。后期也将持续根据需求,随时准备配送用水物资,直到疫情危机解除。

五丰上食 

为保证对上海市场的猪肉供应,保障广大市民菜篮子的需求,维持市场猪肉价格稳定,上海五丰上食制定《上海五丰新型冠状病毒预防控制指南(暂行)》,厂区各门口使用快速远红外体温探测仪对进入人检测体温,所有工作人员实行健康监测。同时,积极响应华润五丰《关于为抗击新冠病毒肺炎疫情募集善款的倡议书》,共募集172人捐款11880元,助力武汉抗击疫情。

五丰大米 

1月29日起,五丰大米供应链运营中心上海闵行工厂陆续开始春节保供工作。保供期间,工厂开展入厂实名登记、体温测量、有效佩戴口罩等防疫管理工作,每天对生产车间、办公室、物流车辆进行清洁消毒,确保员工健康和保供的顺利开展。

同时,工厂积极响应华润五丰党委关于募集抗疫善款的倡议,开展广泛的宣传动员,截止1月31日,支部在五丰大米供应链上海闵行工厂区域共筹集抗疫善款3000余元,参与捐款员工人数超总人数的90%。所筹善款将通过华润慈善基金会直接捐赠给武汉当地医院,用于抗疫救治的一线。

太平洋咖啡 

疫情当前,“陪伴顾客,共渡难关”是太平洋咖啡肩负的责任和义务。太平洋咖啡第一时间全面升级了店内的卫生安全措施,积极组织发布《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知识》,号召全员学习和落实科学防范措施。目前,上海区域30多家门店正常营业,数百位伙伴在吧台坚守。同时,为致敬最美白衣天使,太平洋咖啡上海浦东新区人民医院店及上海仁济医院店为医务工作者提供一方休憩的场所;太平洋咖啡仁济医院店为医生们送去酸奶和温暖。

健一网 

在上海防疫战中,上海健一网大药房连锁公司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关于优化社区口罩供应的工作部署和相关要求,向杨浦区政府主动请缨,自2月2日起健一网线下所有门店承接市政指定口罩购买点的使命。门店及仓储物流部的员工在统一带领下,严格按照操作流程,将口罩提货、分包后,连夜送至门店。各门店店长和店员加班加点整理核对口罩,并积极主动与各街道、居委会做好对接工作,确保居民一早不用等就能立即购买,从而减少人员聚集引起的交叉感染机会。

 
 
 
(责编:董志雯、轩召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