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置地应对气候变化政策

2023-05-30来源:[返回列表]【 字体:

 

1 目的

1.1华润置地有限公司(“华润置地”或“公司”)高度重视气候变化,响应国家“碳达峰、碳中和”及“十四五规划”的相关要求,致力在整个运营过程中有效地管理和应对气候变化风险,围绕TCFD“治理、战略、风险管理、指标和目标”四大支柱,按照全球行业最佳举措制定碳达峰行动方案,主动采取多项措施减缓气候变化。

1.2本政策适用于华润置地及其大区、事业部、专业公司,并鼓励所有商业伙伴,包括合作伙伴、承包商和供应商遵守本政策。

2 政策内容

2.1建立自上而下的可持续发展治理架构,成立碳达峰碳中和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向董事会汇报气候变化相关议题,逐步形成健全的气候变化管治机制。

2.2编制“双碳”目标及行动方案,订立并实施符合科学基础减碳目标的短期目标以及达到净零排放的长远目标,以减少碳排放。

2.3将气候变化风险纳入相关风险管理和业务运营,定期识别和分析与气候相关的实体及转型风险与机遇,包括任何相关的财务风险与机遇,在项目投资、设计、开发、产品和材料采购、运营等环节中,纳入气候变化相关风险的评估过程,确保拟收购项目符合可持续发展准则。

2.4不断加强绿色技术的研发和应用,开发更多低碳技术和产品,以助力低碳经济转型;设计可抵御极端天气、更好应对气候变化的建筑项目,包括绿色建筑、零碳低碳建筑以及环境友好的运营方式,减少温室气体排放;采用可再生能源,减少不必要的能源消耗,以提高业务营运的能源效益,持续提升自身气候变化应对能力。

2.5面向员工、供应商、租户、合作伙伴等利益相关方评估气候变化议题的重要性,传达气候变化影响最新政策以及公司最新策略,鼓励相关方在日常业务和生活中减少碳排放。

2.6按照气候相关财务信息披露工作组(TCFD)框架的建议,于公司每年发布的可持续发展报告中公开披露公司与气候相关的风险和机遇以及其管理措施。

 

附件列表:
联系方式| 网站地图| 免责声明|隐私条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