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置地发布2022年度可持续发展报告 再获“五星佳”最高评级

2023-04-27来源:[返回列表]【 字体:

4月27日,华润置地2022年度可持续发展报告(以下简称“本报告”)在香港联交所正式发布。这是华润置地独立编制的第10份可持续发展报告,再度获得中国社科院“五星佳”最高报告评级。

本报告以“为更好的城市”为主题,从“打造更持续的生态”、“塑造更理想的生活”、“成为更亲密的伙伴”、“奔赴更美好的未来”四方面,系统展示了华润置地对环境、客户、员工、伙伴、社区等利益相关方的履责理念、实践与成效。

一直以来,华润置地秉承“品质给城市更多改变”的使命,致力于推动环境、社会及管治水平的提升,实现可持续发展。

2022年,在企业管治方面,华润置地持续完善公司治理,提升管治水平,进一步明确以董事会为最高决策层的三层ESG管理架构;发布ESG战略,明确6维履责领域和18项重点行动,进一步优化股权结构和法人治理结构,逐步构建纵横清晰的治理体系。同时,深刻洞察行业发展趋势,不断深化改革创新,坚持战略引领投资,创新资本运作,华润有巢REIT正式上市,成功发行10年期石家庄万象城资产支持专项计划,探索华润置地特色的资产证券化之路,搭建绿色金融框架,全年获取ESG贷款161亿港元。

在生态环境方面,华润置地制定碳达峰行动方案,充分发挥企业在节能减碳中的引领作用;将深圳国际低碳城会展中心项目打造成为深圳首个零能耗+近零能耗建筑、国内首个零能耗场馆类建筑示范、未来先进应用减排示范中心;在综合体项目开展的“高效制冷系统”试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南京万象天地、海口万象城等项目开业后实现了全自动高效节能运行;在全国累计部署装配式建筑项目260个,总面积达4,348.34万平方米,累计获得绿色建筑认证项目359个,累计获得绿色建筑认证的建筑面积为5,468.35万平方米。 

在社会责任方面,立足“民生产业”的功能定位,为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减租纾困,减免金额位居地产行业前列,惠及租户1.4万户;在华润集团统筹下,积极助力乡村振兴,累计已建成交付华润希望小镇11座,另有6座希望小镇正在规划建设中;以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为契机,加快在港项目开发与转化,助推香港融入国家发展大局,在推动经济运行企稳向好、保障重大赛事、促进共同富裕等国家工作大局中,展现担当作为。

华润置地坚持在发展中履行更多社会责任,凭借可持续发展的意愿、行动和成果获得了社会各界认可。2022年,公司入选香港恒生可持续发展企业指数成份股(Top30)、ESG50指数成份股,明晟MSCI ESG评级晋升至A级,连续十年位列房地产行业企业社会责任发展指数第一名,入选“央企ESG·先锋50指数”。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华润置地将全面拥抱行业变化,继续以ESG理念支撑全面高质量发展。

附件列表:
联系方式| 网站地图| 免责声明|隐私条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