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进促稳 奋楫笃行 | 华润置地2024年新年献词

2023-12-29来源:[返回列表]【 字体:

华润置地全体员工、亲爱的同事们:

光阴即将穿越年轮,抵达新的一年。在这辞旧迎新的美好时刻,我谨代表公司董事会和管理团队,向奋战在天南地北的全体置地人,向关心支持华润置地改革发展的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朋友致以诚挚的问候和节日的祝福。

星霜荏苒,居诸不息。过去的2023,面对严峻复杂的宏观经济形势和深刻变化的行业发展格局,我们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华润集团“1246”模式为引领,着力加强经营管理,科学修订发展战略,深入推进改革创新,坚定服务国家大局,各项工作“稳”中向好,“进”中提质。

这一年,我们逆势而上、攻坚克难,经营业绩迈上新台阶。坚持战略引领投资,持续调结构、调节奏、调布局,投资强度行业领先,战略性项目获取成效显著,投资质量不断提升。大力推进生产运营精益化管理,以打造全价值链组织能力为牵引,推动开发提速、产品提质、经营提效。落实“三大管理主题”和“四大管理抓手”,着力推动拓市扩销、降本增效、经营创现等重点工作,克服了地产行业下行、消费需求不振、市场竞争加剧等困难挑战,业绩实现符合预期。

这一年,我们审时度势、谋篇布局,战略引领锚定新方向。全面检讨“十四五”前半程战略实施成效,结合行业新形势和改革新要求,修订形成“124563”战略规划体系,确立建设综合实力领先的城市投资开发运营商和世界一流企业的战略目标,继续坚持“3+1”一体化业务模式和两大支撑体系,动态更新四大发展引擎、五大专项任务、六大攻坚战和三大保障体系。以科学的战略制定和坚定的战略执行,为实现“重塑置地”和全面高质量发展的总体目标保驾护航。

这一年,我们拥抱变化、顺势而为,深化改革取得新进展。扎实推进国企改革深化提升行动,建立了包含37项目标任务和101项具体举措的改革台账,华润万象生活入选国资委“双百企业”。深入推动组织变革,开展大区与中心城市整合试点,深化落地开发业务两级半架构,提升片区公司全价值链组织能力。实施“置胜计划”“远航计划”,促进人才队伍高效配置和提质升级,不断推动干部队伍年轻化。优化激励政策,分配倾斜一线,持续激发组织自驱力。

这一年,我们强化创新、加快转型,企业发展增添新动能。全面推进运营数字化、生产科技化、空间智慧化、数据资产化,以科技创新赋能主业发展。积极抢抓政策机遇,布局大资管赛道,华润商业REIT正式获批。持续探索产城融合发展模式,成功中标深圳宝安燕罗国际智能制造生态城“片区开发服务商”。全力推动深圳“后海运营商”项目,开展平台搭建、技术创新、资源嫁接和生态营造,构建一体化、高品质的城市运营服务体系,加快向“城市运营商”转型。

这一年,我们勇担使命、服务大局,价值发挥实现新突破。战略性发展长租公寓业务,满足新市民、青年人等群体的多层次住房需求。全力护航国家重大赛会举办,圆满完成成都大运会、杭州亚运会、中国-中亚峰会服务保障工作。积极响应“双碳”战略,打造上海三林、杭州未来科技城等10多个试点项目。圆满交付四川南江华润希望小镇项目,持续开展消费帮扶,激发乡村发展动力。扎实开展香港业务,加快在途项目转化,与新世界发展合作落子北部都会区项目,推动香港经济发展和民生改善,更好融入国家发展大局。

回首2023年,在宏观经济承压、行业探底筑底、企业改革进入深水区、新模式探索和新动能培育尚未破局成势的困难局面下,全体干部员工团结一心、奋力拼搏,做了不少打基础利长远的事,做了不少增后劲促发展的事,做了不少变革向新、攻坚克难的事,推动华润置地实现了高质量的规模增长。艰难方显勇毅,磨砺始得玉成。在此,我向大家的艰苦奋斗与默默奉献,表示诚挚感谢,并致以崇高敬意!

历史的坐标上,镌刻的是奋进的脚步;时光的流转中,不变的是追梦的身影。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十四五”关键之年,也是华润置地创立30周年。我们要深入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稳中有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的工作主基调,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更好统筹发展与安全,走好华润置地“十四五”全面高质量发展的奋进之路。

新的一年,经营业绩要再精进。坚定推动“124563”战略规划体系高效落地,大力实施四大管理主题和四大管理抓手,推动开发销售型业务进一步夯实行业地位,经营性不动产业务高质量发行华润商业REIT,向“大资管”模式稳步转型,轻资产管理业务不断精进管理能力和服务品质,生态圈要素型业务持续提升行业地位和品牌影响力。依托业务全面高质量发展,实现主要业绩指标稳中精进、提质增效。

新的一年,核心竞争力要再提升。扎实推进国企改革深化提升行动做实落地,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深入开展组织变革,着力提升片区公司全价值链组织能力。全面落实“高品质”战略,矢志不渝打造“以客户满意度为导向,以系统性成本最优为原则的高品质产品力”。持续做好深圳后海“城市运营样版”建设,加快发展代建、长租、产业地产等新兴产业,推动城市运营管理生意模式更加成熟定型。

新的一年,核心功能要再增强。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持续加大投入、完善机制、强化应用,下大力气开创科创工作新局面。落实“房住不炒”,推进“租购并举”,发力“三大工程”新赛道,促进房地产行业良性循环和健康发展。有效落实区域发展、双碳、乡村振兴等国家战略,扎实做好广州南沙等重点项目建设,更好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

不畏山高路远的跋涉者,山川回馈以最奇绝的景色;不惧风高浪急的弄潮儿,大海回报以最壮阔的气象。让我们保持昂扬奋进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持之以恒攻坚克难、持之以恒开拓创新、持之以恒追求卓越,继续开创无愧于国家、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华润的壮丽事业!

新的一年,祝大家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 

 

 

华润置地有限公司

董事会主席 李欣

2023年12月31日

附件列表:
联系方式| 网站地图| 免责声明|隐私条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