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置地2020年度可持续发展报告正式在港交所发布 再获“五星佳”最高评级

2021-04-28来源:[返回列表]【 字体:
4月28日,华润置地2020年度可持续发展报告(以下简称“本报告”)在香港联交所正式发布。这是华润置地独立编制的第8份可持续发展报告,再度获得中国社科院“五星佳”最高评级。
2020年,面对新冠肺炎病毒疫情,华润置地携手合作伙伴推动业务快速回到正轨,在业务稳健经营的同时,全面践行可持续发展理念。本报告以“韧性生长 奋楫笃行”为主题,系统展示华润置地对客户、员工、环境、伙伴、社区等利益相关方的履责理念、实践与成效。报告开篇设置“聚焦疫情之下华润置地的履责实践”专题,展示公司积极助力疫情防控的履责特色,彰显国有企业的责任担当;各章节开篇回应了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SDGs),展现了公司的履责追求,章节结尾设置“绩效检讨”,披露关键议题履责情况及改进方向,体现了企业对利益相关方的履责诚意。
2013年以来,华润置地以编制可持续发展报告为抓手,积极开展利益相关方沟通交流,并要求所有下属企业编制独立可持续发展报告,以倒逼机制推动各级单位开展理念梳理、组织领导、责任分工、议题指标、工作计划、考核评价、责任实践等工作,推动ESG相关工作在公司内部的贯彻落实。截至目前,华润置地及下属企业累计编制发布可持续发展报告60份。
华润置地2020年的履责实践得到社会各界广泛认可,入选香港恒生ESG50指数成份股,明晟MSCI可持续发展指数评级为BB级,GRESB全球房地产可持续发展指数中获四星级,连续七年位列中国社科院企业社会责任研究中心的社会责任发展指数排名房地产行业第一位。同时,华润置地连续两年获评华润集团社会责任金奖。
附件列表:
联系方式| 网站地图| 免责声明|隐私条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