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一线系列报道一 | 华润集团王祥明董事长到华润置地慰问一线项目员工

2021-02-11来源:[返回列表]【 字体:

2月10日农历春节前夕,华润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置地董事局主席王祥明一行到华润置地代建的深圳南山医院改扩建项目调研,并看望慰问基层员工,向大家致以新春的问候。

王祥明董事长先后参观了项目沙盘、现场展板、样板展示区、安全体验馆及精细化管理讲评台等区域,听取华润置地有关负责人关于城市建设运营业务、南山代建项目建设情况及春节期间疫情防控措施汇报。他深入了解了改建项目的规划布局、工程进展、质量安全等方面问题,并详细询问了城市建设运营业务在城市景观、文体设施、高教产研等方面的布局情况,对各项工作的开展给予了肯定。王祥明董事长特别关注了安全管理工作,并就管理细节与项目负责人做了深入细致的交流,他强调春节期间要加强工地管理和安全保障,并就细化落实安全责任清单提出了要求。在项目现场,王祥明董事长还看望了管理团队以及基层员工,与大家亲切交谈,并询问大家工作和生活的情况,对大家春节前夕依然坚守岗位、奋战在一线表示慰问和感谢。

王董表示,南山医院项目设计和建设管理难度极大,施工过程复杂,目前项目在南山医院、华润置地以及中建三局的通力合作下,进入了快车道,取得了阶段性良好成果,感谢各方在此过程中的精心组织、科学施工、辛勤付出,为深圳“两区建设”作出了贡献,希望华润置地围绕鲁班奖的质量目标,确保项目如期完工,早日发挥作用,并继续发挥好代建代运营的优势,为深圳乃至粤港澳大湾区的快速发展作出更多更大的贡献。同时,王董指出,当前疫情防控仍然十分严峻,各单位要强化防护意识,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网格化”体系搭建,确保各项工作安全有序地开展。

华润集团秘书长、办公室主任蓝屹、华润置地高级副总裁孔小凱、华南大区总经理蒋慕川、南山区人民医院院长邓启文及参建单位中建三局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兼南方分局党工委书记、常务副局长张华其、深圳建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魏俊等陪同调研。

新闻配图:

 

 

背景链接:

南山医院改扩建项目:深圳南山区重点民生工程。2016年,在南山区委区政府的支持下,医院正式启动了改扩建项目。改扩建项目完成后,医院总占地面积为8.68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59.2万平方米,设计编制病床2500张(可扩展到3000床)、日门诊量达到12000人次/天,特色专科医疗辐射粤港澳大湾区及周边省份、东南亚地区;高端医疗服务覆盖南山区周边高收入人群;国际医疗服务满足包括前海自贸区等享有国际医疗保险人群。单个医疗体规模居全国前列,将成为深圳西部规模最大的一所综合医院,极大地缓解南山区居民就医难问题。项目在华润和深圳市南山区政府的共同推动下,在十三五期间启动建设,并交付了国际诊疗中心和应对新冠疫情的感染楼,其中,国际诊疗中心2年交付,感染楼仅四个月完成了机电、装修工程,再创深圳速度,感染楼于2月8日正式启用收治病人。

附件列表:
联系方式| 网站地图| 免责声明|隐私条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