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置地2018年度十件大事正式发布

2019-01-29来源:[返回列表]【 字体:

2018年,是房地产行业发生深刻变化的一年,也是华润置地发展历史中极不平凡的一年。这一年,华润置地坚决贯彻中央构建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长效机制的政策精神,积极践行华润集团“转型创新、质量发展”的主题,全面落实战略反思成果和集团要求,加强党的领导,提升管理水平,推动机制转变,打造专业队伍,防范经营风险,取得了发展速度和发展质量的均好。回眸2018年,让我们共同见证一年来华润置地的成长和发展。

 

1、销售额位居行业前十,投资物业营业额再创新高

2018年,积极践行华润集团“转型创新、质量发展”的主题,取得了发展速度和发展质量的均好。着力推动高品质基础上的快周转,在做好产品和服务的前提下,大幅提升运营效率,销售额再创新纪录;商业物业持续创新,领跑行业发展,引领市场需求,零售额远高于同行平均水平,营业额再创新高;超额完成年初制定的预算目标,并全面完成年终制定的全年管理目标。

 

(图注:在《2018年度中国房地产企业销售TOP200》排行榜中华润置地位列第九位。)

 

2、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突出政治思想统领工作

2018年,华润置地加强理论学习,突出政治思想统领,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贯穿全年的一项重点工作,通过理论中心组学习、十九大精神轮训、专题党课、编印学习手册等方式,不仅领导班子带头学,还组织业务骨干学,开展全员学,实现学习全覆盖。坚持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以党委会议、党建工作会议、集体学习为抓手,加强对公司党建工作的统一部署、督促指导、考核评价,强化党委在公司发展和重大决策中的领导作用,贯彻落实中央精神,把好企业发展方向。

(图注:国资委党委书记郝鹏参观华润置地“不忘初心”共建示范区。)

 

3、加快向城市综合投资开发运营商转型 华润深圳湾全面落成

2018年12月18日,深圳湾中国华润大厦“春笋”正式启用,标志着华润置地历经十年耕耘的“华润深圳湾城市综合体”全面落成。这是华润置地向城市综合投资开发运营商转型迈出的坚实步伐,也标示了中国商业地产新的高度。华润深圳湾城市综合体作为华润置地城市综合投资开发运营的代表作,总建筑面积120万平米,包括中国华润大厦“春笋”、深圳湾万象城、华润深圳湾体育中心“春茧”、安达仕酒店、华润金融大厦、悦府、瑞府、中国华润大厦艺术中心、深圳湾木棉花酒店等业态。

(图注:华润深圳湾全面落成典礼。)

 

4、立足大局建设西安三大中心 创造“华润速度+西安效率”

2018年,华润置地积极与政府协作,推动早定方案、早交场地、早日开工。开工一年实现三中心六大场馆主体结构封顶,创造了“华润速度+西安效率”。严格贯彻落实集团“两高、五有”要求,加强过程中对设计、监理、施工各方的EHS管理,严格执行住建部“六个百分百”和西安市“七个到位”的工地管理要求,积极开展EHS创优工作,项目荣获了陕西省安全文明工地、西安市铁腕治霾暨绿色施工示范观摩工程、项目公司获西安市工人先锋号、重点工程立功先进集体等称号。

(图注:西安三中心在建施工现场实景。)

 

5、探索国企混改新模式,入股天津城投及中华企业

2018年,华润置地创新拿地渠道,积极响应国企混合所有制改革,成功入股天津城投集团旗下房地产开发平台城投置地公司,持股49%,加速在津业务拓展布局;通过参与A股上市公司重组成功入股中华企业股份有限公司,成为其第二大股东,实现了华润置地在内地资本市场资本运作和国企混改零的突破,也为华润置地在上海业务发展获取了重要平台。

(图注:华润置地入股天津城投签约仪式现场。)

 

6、强化商业运营,顺应消费升级,年内新开购物中心10家

2018年,华润置地商业零售额创历史新高,10个购物中心项目零售额位居城市首位,合作品牌数量超过3700个,会员数量突破600万人。年内新开10家购物中心,新增经营面积约120万平米,GFA约527万平,GLA约286万平。

(图注:柳州万象城开业。)

 

7、财务精益管理创价值,高质量完成融资699亿元

华润置地准确判断2018年的融资形势,抓住市场窗口全年新安排境内外融资折合人民币699亿(境内414亿、境外285亿),净新增融资394亿。综合融资成本4.48%,有力支持全年900亿投资需求,融资规模创新高,融资成本保持行业低位,为公司业务规模增长提供有力的支撑。

(图注:华润置地完成发行2018年度第一期中期票据公告。)

 

8、持续精准投资,优化投资布局,全年获取98个项目

2018年,华润置地加大战略布局投入,在境内外45个城市获取98个项目,补充土地储备超两千万平米。战略性深耕了一线城市及杭州、成都、西安、东莞等核心二线城市,新进入呼和浩特、揭阳、江门、肇庆、阜阳、泰安、鄂州、湛江等城市,累计进入境内外72个城市,为公司持续、稳健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图注:华润置地业务布局图。)

 

9、践行社会责任,晋升香港恒生可持续发展指数

2018年,华润置地可持续发展工作得到社会各界广泛认可,社会责任发展指数连续5年位列房地产行业第一名,晋升香港恒生可持续发展指数(香港2000多间上市公司前30间公司入选),GRESB发展指数全球领先。华润置地可持续发展报告连续第3年获得中国社科院企业社会责任研究中心五星级评价,华南大区、华东大区分报告获五星级评价,华北大区、华西大区、东北大区、华中大区分报告获四星半评价,建设事业部分报告获四星级。

(图注:华润置地成功晋升香港恒生可持续发展指数。)

 

10. 落实“地产+互联网技术”的合作模式,携手腾讯共建智慧园区

2018年,华润置地在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技术领域积极尝试,与腾讯成立合资公司,携手腾讯建成“瑞云”智慧平台,在万象天地试点智慧商场,用智慧化产品赋能租户,提升消费者体验;同时在深圳湾春笋、华润置地大厦B座、C座、D座开展了智慧化项目建设工作。自主研发超20个智慧化产品,在创新知识产权方面,获取12项专利与软件著作权。

(图注:华润集团与腾讯公司签订全方位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附件列表:
联系方式| 网站地图| 免责声明|隐私条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