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置地香港、沈阳、石家庄三地全力抗疫

2021-01-19来源:国资委[返回列表]【 字体:

  2021年,一部由华润置地沈阳橡树湾二期6号楼业主拍摄的“中国式抗疫大片”《宅光荣》引起网友的广泛关注。视频里,有的人隔着窗户写下“沈阳加油”“中国加油”,有的孩子在窗前露出笑脸,有的人舞动标语和旗帜……一幕幕感人的场景令人动容。作为此次沈阳市疫情首批中风险社区之一,华润置地沈阳橡树湾二期业主们用拍摄影片的这种特殊方式彼此传递抗疫必胜的信心和决心。

  

  

  186户业主合拍“中国式抗疫大片”《宅光荣》 

  2020年12月下旬以来,沈阳、大连、石家庄等地连续出现本土确诊病例,多个地区调高疫情风险等级。疫情出现后,华润置地党委迅速部署,要求全国各地紧密配合当地党委政府及有关行业主管部门,严阵以待,扎实做好网格化管理。50000余名员工与业主、租户、消费者一道,一起度过了一个个同心抗疫的难忘时刻。

  石家庄:闭店,没有任何犹豫 

  

  闭店后,石家庄万象城寂静无声 

  1月9日,为响应河北省委下达“全市商超、商场、超市等暂停线下营业,全面转入线上销售,实行网上下单、无接触配送到社区和村庄”的要求,石家庄万象城发布闭店公告。

  由于疫情形势变化迅速,很多店铺撤场时并未做好善后准备。店铺电源是否处于安全关闭状态?提前储备食材如何处置安放?……留存的众多问题,时刻牵动着店铺租户的心弦。针对此情况,石家庄万象城组织51名职工留守岗位,在每日多频次消杀、检查出入口状况、保障锅炉运行等日常工作的基础上,肩负起了租户拜托的大小事宜。

  

  石家庄万象城留守员工检修设备 

  “疫情叠加寒潮,这是万象城开业以来最‘冷清’的时候,却也是留守同事最忙碌的时候。”石家庄万象城管理中心物业负责人王保军介绍,目前石家庄万象城按日常运营标准进行管理,场内51名职工几乎承担起平日双倍的工作量。驻守员工们分成暖通、电气、内场秩序、消防、外围保安、车场保安、环境保洁等7个小组,24小时驻守,吃住都在万象城,全力确保疫情期间防疫安全及各项设备正常运转。

  “面对全体顾客和员工的生命安全,闭店举措没有任何犹豫。”石家庄万象城店长彭凡表示,“有了去年抗疫的经验,闭店命令下达之前,后续应对预案已着手实施,防疫抗疫的同时已经积极为疫情过后快速复工复产做好充足准备。”目前,万象城已通过官方推送,为顾客整理提供了场内品牌线上购物的二维码渠道集合,满足消费者居家购物生活所需;同时,积极利用自有线上资源帮助租户品牌宣传推广;利用“万象直播”“万象课堂”等线上渠道,协助租户进行线上直播及商品售卖,并将在疫情结束后对受疫情影响较重的经营租户提供专项扶持方案。

  沈阳:解封,迎接新生希望 

  

  沈阳橡树湾二期解封后,居民走出家门庆祝 

  1月15日16时,在经过24个日日夜夜、历经6次全员核酸检测后,沈阳华润橡树湾二期正式解封。3000多户居民,陆续走出家门。

  此次隔离封闭,对该小区业主王成选和李美慧来说有些特别。“12月23日第一次被通知隔离时,心里很慌,也有一些焦虑。”夫妇两人回忆,内心的惶恐不仅来自对疫情风险的隐忧,更重要的是,身怀六甲的李美慧,离预产期只剩20多天。在隔离期限尚不确定的情况下,孕期检查怎么安排,生活物资如何保障,一旦发作该怎样迅速就医……这些问题都让即将为人父母的小两口感到焦虑。

  非常时期,橡树湾二期物业“顶”了上来。他们主动帮小两口联系了产检医院,叫来救护车,陪护就医;每次组织核酸检测,算好时间,快轮到时派专人通知,让他们下楼就能够检查,不必排队久等。至于他们担心的其他问题,橡树湾二期物业也都帮他们一一解决。

  同时,物业人员还组织了党员先锋队,连同保洁、管家一道,每天对园区进行高密度的全面消杀;每天不仅上门收取垃圾,还承担整栋楼生活物资和快递配送工作,将生活必需品送到每家每户。业主们虽然隔离在家,但生活所需一样不落,有困难和疑问随时能得到响应。

  

  橡树湾二期物业人员正准备进行生活物资和快递配送工作 

  在为期24天的封闭期内,沈阳橡树湾二期内103名物业员工全体坚守项目,并在沈阳零下20摄氏度的寒冷天气中,每天工作超过18个小时,并积极配合当地政府进行6次核酸检测,清理医疗垃圾12车;每日坚持全园区100%覆盖逐层逐户消杀4次,日均电话接听微信沟通1500余次;共帮收6号楼生活垃圾9000余次,帮助6号楼以及园区有特殊需求的业主配送生活物资、快递累计9800余件……

  香港:坚守,静待疫后美好 

  

  疫情期间,华润置地香港启德工地按计划持续施工 

  “以前,没觉得深港有距离,一小时多就能从深圳到香港上班。现在,深港像两个世界那么遥远。”2020年2月8日,华润置地海外事业部员工牛勇刚度完蜜月返回香港复工,就按照当时香港政府要求进入隔离。他新婚的妻子则回到了深圳。他们这一别,就是大半年。

  目前,华润置地在香港有5个项目需要跟进,其中启德项目、长沙湾项目都是香港政府的重点项目。牛勇承担着华润置地总部和海外事业部之间上传下达的职责。在这里,与牛勇一样家在内地的香港同事还有不少。这一年,他们都不得不与家人暂别,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在这些员工中,有人负责公司海外业务拓展,有人承担着上市公司与投资者沟通的职责,还有人则需要张罗人员管理的事务。

  据牛勇的同事韦少凡介绍,为了保障工期及员工安全,华润置地对总包单位提出了更严格的要求,制定了总包负责工人申报及管理制度,企业管理人员负责统筹工人与当地政府相关部门公布的轨迹重叠排查,并聘请外部第三方EHS加强管理和保障工地的进度和工人的安全。同时,其他项目也在持续推进中。

  

  在项目上,华润置地在港员工与施工方进行交流 

  2020年初至今,华润置地在港员工约有一半时间都处于特殊的工作状态中,但各部门各司其职,合力保障工作实施推进。

  【责任编辑:赵艺涵】

 

附件列表:
联系方式| 网站地图| 免责声明|隐私条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