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招应届生超700人!华润置地稳岗保就业

2020-07-22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广东频道[返回列表]【 字体:

  眼下是“毕业季”也是“就业季”。在号称“史上最难就业季”,华润置地充分发挥央企担当,落实国家“六稳六保”政策,以业务发展为引擎,针对旗下不同业务、不同类型的岗位组织了多场校园招聘,新招聘应届毕业生700余人。

  

  2020届校园招聘会,现场座无虚席

  此外,上半年新招聘农民工1807人;已接收退役士兵和消防员共370人。

  近十年累计招募校招生逾5000人

  华润置地2020届校招生续岩岩此刻有点按捺不住内心的激动。坐在工位上,望着整洁如新的办公桌,一应俱全的文具包和贴心的防疫物资,方才人力和部门同事热情周到指引入职的一幕幕再次涌入脑海,让他对即将展开的职场生活更添几分期待和希冀。

  作为这个“史上最难就业季”闯入就业大军的一员,早早获得华润置地offer的续岩岩无疑是幸运的。据统计,2020年全国高校应届毕业生达874万人,同比增加40万人,增量和增幅均为2013年以来最大。

  2020届校园招聘会,现场座无虚席 

  华润置地目前已组织了多场校园招聘,录取700余人,续岩岩正是其中之一。据介绍,近十年,华润置地累计招募校招生5000多人,位居行业前列水平。“华润置地为我们勾勒了清晰的职业发展和培养路径。”另一名2020届校招生肖佳蓉表示,应届毕业生择业时十分看重公司是否具有完善的校招培养体系,这正是她最终选择入职华润置地的重要原因。

  农民工占企业用工总数近40% 

  相较高校毕业生和其他普通求职者,农民工、退伍军人、残疾人等群体的就业在复杂的大环境下面临更大困难。华润置地武汉橡树湾项目维修工胡军,早年在做工时不慎被机器夹断手指,落下了残疾,由于学历不高加上身体原因,这些年他在求职市场中屡屡碰壁,直到2019年初在网上看到招聘信息,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到华润置地物业总公司武汉公司应聘。

  “公司没有因为我残疾人的身份就戴有色眼镜看我,挺感动的。”胡军介绍,在通过面试后,他很快收到了正式录用通知。入职一年多以来,他感觉公司从规章制度到福利待遇,再到员工关怀都比以前的单位更加规范,在现在的岗位上,他不仅有稳定的收入保障,也凭一技之长得到了业主和同事的认可,“生活越来越有盼头”。

  与胡军一样,柳州万象城安全副领班廖勤义之前也换过不少工作。作为一名退伍军人,离开部队后他辗转各地,当过协警和消防员,跑过物流,也干过个体,直到2018年因家庭原因决定回柳州老家就近就业。入职柳州万象城物业服务中心后,中心充分发挥他曾任协警和消防员、具备处理突发事件及消防管理经验的长处,委以安全工作。期间,他协助辖区派出所抓获多名偷盗分子,并因疫情期间表现突出,获评华润置地物业总公司“抗击疫情,逆风前行”先进员工。

  数据显示,从年初到6月底,仅农民工一项,公司就新招聘1807人,使用农民工总数达19272人,占企业用工总数近40%。在新增招聘需求中,固定拿出一定名额安置退伍军人,2020上半年已接收退役士兵和消防员共370人。

 

附件列表:
联系方式| 网站地图| 免责声明|隐私条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