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置地高品质产品内核:“创新+标准化”

2020-06-10来源:房讯网[返回列表]【 字体: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和环保意识的觉醒,客户对住宅产品的憧憬逐渐超出房屋本身,并延展到健康舒适、生活便利、环境友好的全方位居住价值。

  二十多年来,华润置地始终以客户为中心,以高品质为己任,深入洞悉客户需求,研发产品,打造了一批脍炙人口的好项目。2019年,华润置地结合市场变化,成立客户与产品研究院,从新时代客户需求出发,不断丰富“高品质”住宅产品内涵,致力给客户生活带来更多改变。

客户需求是产品品质提升原动力 

  疫情期间,华润置地客户与产品研究院聚焦疫情后客户行为模式的变化,通过大数据研究、客户访谈及问卷调查等,提炼需求,归纳痛点,描摹新时代的客户画像。研究发现,客户内重舒适、外重品质,形成了健康、时尚、乐活、智能的居住价值主张。

  针对客户需求,华润置地以北京市场为蓝本,精心打造了全套“A+产品线”成果。这套产品线聚焦外立面、精装修、地下车库等客户触点,各专业通力协作,并充分考虑客户需求,赋予产品全新定义,实现“园区—公区—户内”全场景的品质设计,并推动落地。

  产品标准化是保障产品落地的利器 

  2019年,华润置地建立了产品标准化体系,涵盖技术、部品、设计三大体系,产品技术标准实现全面统一。自上而下的产品标准化体系建设,不仅是为了保持产品优化迭代的一致性,更是为了贯彻华润置地坚守品质的初心。众多之前的创新成果被固化,并形成标准化体系。

  华润置地开展产品标准化工作,目的不仅是保持产品一致性,也考虑适配性,通过“固化+弹性”的产品体系,保障品质初心能够在每一个项目一以贯之。

  以景观标准化垫层标准为例,华润置地针对不同地域的土质差异制定了三种不同的构造做法,对最终成品的性能提出了统一要求,以保证无论项目土质如何,都能为客户提供最佳的体验。

  通过标准化的持续落地,华润置地的产品品质在2019年取得了较好成果。华南区域的景观“润享家”以人为尺度,在感官刺激、情感共鸣、引发思考、行为指导、关联设计等方面进行探索,创造温暖、活力、友善、包容的社区空间,成为家的扩展、邻里交往的催化剂,重塑自然与都市,人与空间,人与生活的关系,让客户拥有一个小家和一个“大家”。

  运用“润享家”拥有一条幸福的林荫回家路,这条路考虑了车行、人行、物业管理、气候、无障碍等诸多因素,可以照顾到我们关注客户的主流需求,真正实现“夏天不晒、人车不乱、各行其道、各安其位”的品质社区。

  持续创新是保持产品竞争力的唯一动力 

  华润置地坚持从客户需求出发,持续创新打造高品质产品。

  以2019年优秀创新成果“高层复式”为例,当前一、二线城市核心区的土地稀缺,房价居高不下,为满足刚需、改善家庭“买得起、住得下”的需求,华润置地聚焦高层复式产品,筛选全国18个城市75个在售项目,通过派发问卷、客户访谈、案例分析等手段进行了研究。

  调研发现,市场上复式产品大都存在走道面积大、采光资源少、空间流线乱、下层私密性弱等问题。针对不同面积段客群的关注点,华润置地提出了优化原则:交通面积省、主要功能好、适用范围广。

  优化后的产品,将户内走道面积做到最少,降低了传统复式户型的空间浪费;对客厅、主卧的大小、朝向进行优化,保证合理和均好;同时通过走道和楼梯划分了3个套房区域,提供充足的公共空间,同时保障家庭各成员的隐私。

  通过高层复式的一系列创新,华润置地为客户在同等总价下实现了空间增值和居住体验跃升,真正实现了多快好省。

  “创新+标准化”是华润置地提升产品力的内核,持续改善产品设计,为客户创造诗意栖息的美好生活,以高品质回馈客户是华润置地坚持不懈的追求。

附件列表:
联系方式| 网站地图| 免责声明|隐私条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