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置地:为城市可持续发展赋能

2020-06-10来源:和讯网[返回列表]【 字体:

“青年有巢,老人颐养,

文体丰硕,光影悠长,

所有的幸福场景,都源自我们的初心。”

——华润置地2019可持续发展报告

这是一个机遇与挑战并存的时代,经济、文化、政治互相交融,让我们重新思考城市建设、运营及生活的改变。 

面对新时代城市可持续发展的要求,企业不仅要以市场化的操作实现经济最大化,更要在城市可持续发展的前提下从社会整体利益出发,实现企业的经济价值和社会价值。 

作为城市综合投资开发运营商,华润置地始终秉承“诚实守信、业绩导向、以人为本、创新发展”的华润价值观,坚持“品质给城市更多改变”的品牌理念,以站在行业发展前沿的姿态、视角和专业能力,赋予城市每一寸土地新的价值,引领城市生活方式改变,为带动城市区域经济的发展、改善城市面貌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

让城市生活更美好

定位“城市综合投资开发运营商”,华润置地面向的已经不仅仅是一个楼盘或者一个商业项目,而旨在城市片区开发,涉及营造社会环境和公共生活空间,实现城市“生产、生活、生态”三生融合。 

推动城市可持续更新。 

经过40多年的快速城市化后,中国城市,尤其是一线城市,亟需通过大规模城市更新来对存量空间资源进行潜力挖掘和优化调整,为城市注入新的活力、为产业提供发展空间,让城市发展方式由外延式扩张向内涵式增长转变。 

2019年,华润置地城市更新业务立足湾区,重点拓展广州、深圳、东莞、佛山和惠州;走向全国,重点拓展有政策倾斜的城市,为置地长期可持续发展提供优质土地。 

发展城市配套服务。 

华润置地以构建美好城市、创造美好生活为己任,坚定转型“城市综合投资开发运营商”,提供包括长租公寓、文体场馆等城市配套服务,打造城市美好生活场景,助力城市梦想腾飞。 

▲长租公寓-三元桥19年圣诞举办圣诞姜饼小人DIY活动 

截至2019年,长租公寓业务已进驻北京、上海、深圳等多个一线及强二线城市,在营项目18个。 

加强保障性住房建设。
作为时代的建设者,华润置地牢记“引领商业进步,共创美好生活”的使命,积极落实中央对房地产发展的政策要求,促进民生住房改善,积极参与保障性住房建设,为城市居民更加美好的新生活努力做出贡献更大力量。
2019年在建、承建的保障性住房项目有37个,12,750套。

构建责任共同体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仍在全球暴发蔓延,人们深刻体会到,没有哪个谁可以独善其身,只有产业链伙伴精诚合作、携手应对,才能战胜疫情,实现共同可持续发展。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华润置地第一时间发布公告,率先启动见面全国各商业项目(包括万象城、万象天地、万象汇、五彩城、凤凰汇)所有店铺租金措施,与业主、租户、顾客、合作伙伴等利益相关方守望相助,共克时艰。 

截至2020年3月底,华润置地累计为全国40 个城市、61 个在营购物中心的租户减免租金约10 亿元。 

▲疫情期间远程测温仪 

 

华润置地长期致力于与合作伙伴携手共同成长,共同创建一个简单、双赢的供需生态环境。 

特别是在精准扶贫方面,华润置地积极履行央企的社会责任,“零利润”承接华润希望小镇的建设,从2008年到2019年,从广西百色希望小镇到延安希望小镇,十年十一镇,克服重重困难,圆满完成建设任务。

引领绿色低碳城市生活

低碳、健康、可持续发展,正成为新的趋势和时代潮流,对于未来人居也是如此。 

深圳大沙河,既是一条承载着城市记忆的“母亲河”,也是一道“水城人共融共生”的生态长廊。2019年11月6日,由华润置地全过程代建的大沙河生态长廊正式开园,为深圳平添一抹新绿。 

▲深圳大沙河生态长廊

作为项目的代建方,华润置地注重将人与水之间的关系重新联系起来。通过景观的提升,营造多样化的城市河岸景观序列和城市水岸亲水环境,将河流重新带回城市及人们的生活记忆之中。 

华润置地积极响应建设“生态文明”和“美丽中国”的号召,将绿色发展理念融入企业运营的各个环节,不断完善环境管理体系,推动绿色建筑的发展,并积极应对全球气候变化等前沿议题。 

2019年,华润置地的环保总投入再创新高,达到1904.97万元人民币。全年新增69个绿色建筑项目,新增绿色建筑总面积1032.14万平方米。在全国部署的装配式建筑项目达到113个,装配式建筑总面积1744.42万平方米。同时,还对在营商业项目全面上线能耗管理平台,对酒店项目的能耗管理平台也已完成构建。 

既志在星辰大海,便只顾风雨兼程。 

迈进新时代,随着城市生活美好标准的升级,房地产也被重新定位,成为城市可持续发展的重要赋能者。 

未来,华润置地将一如既往保持务实底色,追求经济、社会与环境的协调及可持续发展,与各方一道,同心同行,共绘美好。 

 

附件列表:
联系方式| 网站地图| 免责声明|隐私条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