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置地:多年位列房企前十 降本提质增效 推动质量发展

2020-05-28来源:房天下[返回列表]【 字体:

  华润置地有限公司于1994年改组成立,是“世界500强”企业华润集团旗下负责城市建设与运营的战略业务单元,是内地领先的城市综合投资开发运营商,公司在1996年在香港联交所上市,2010年被纳入香港恒生指数成份股。

  确立“2+X”的商业模式 

  历经二十多年的探索和发展,华润置地确立了“2+X”的商业模式,即继续坚持已经取得一定规模及市场地位的销售物业及投资物业两大主营业务,并积极拓宽业务发展模式,推动业务转型,实现资源整合与价值协同,培育新的价值增长点。华润置地秉承“诚实守信、业绩导向、以人为本、创新发展”的价值观,坚持“品质给城市更多改变”的品牌理念,以站在行业发展前沿的姿态、视角和专业能力,赋予城市每一寸土地新的价值;始终以客户为中心,以好产品、好服务、好管理、好团队、好文化为标准,积极推动高品质战略实施,引领城市生活方式改变,为带动城市区域经济的发展、改善城市面貌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

  

  图:华润置地发展历程

  多年位列房企前十 

  华润置地连续多年位列全国房企销售业绩排行榜前十。随着全国房地产市场增速放缓,华润置地积极调整发展策略,推行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2019年,公司实现销售业绩2425亿元,同比增长15%,其中投资物业租金收入120亿元,同比增长26%,保持中国商业地产领先地位。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286.7亿元,同比增长18%,新增土储面积2020万平方米,大部分土储位于一二线城市以及高能级的三线城市,充足且价值较高的土储可支撑公司销售业绩稳健可持续增长。同时公司的财务结构不断优化,净有息负债率下降至30.3%,全年平均融资成本降至4.45%,均处于行业低位水平,公司财务结构不断优化,抗风险能力持续提升。

  

  凭借持续良好的业绩表现和强大的综合实力,华润连续多年荣膺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荣获“2020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2020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综合实力TOP10”和“2020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规模性TOP10”等多项殊荣。

  先进的运营管理理念 

  面对房地产市场环境的转变,华润置地在2019年推行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夯实基础管理,持续提升运营效率,提升土储供货率和库存去化率,加速公建去化,优化供应链生态,深化推进产品、工程、成本、客户关系管理体系的优化,在去年构建起涵盖技术、部品、设计三部分的产品标准化体系,实现“降本提质增效”。

  在数字化置地方面,围绕“智能化、数字化、信息化、网络安全”,以数字化平台为轨道,推进“运营+、客户+、产品+、员工+”的数字化体系建设,实现全业务实时在线、高效协同,建立与客户全方位连接,提升华润置地的智能化和信息化水平。

  2020年,华润置地提出了“降本、提质、增效”和“抢时间、保业绩”的管理主题,较早明确了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的工作思路。面对疫情影响,由于反应迅速,措施得当,目前,全国390多个工地均复工复产,近300个营销中心全面开放。

  4月,华润置地客户到访量和成交量恢复到正常水平,合同销售额约人民币188.9亿元,按年增6.2%;新获取5宗用地,分别位于青岛、常州、沈阳、成都、杭州,总楼面面积60.81万平方米;全国在营购物中心已全面恢复营业,投资物业实现租金收入人民币约9.0亿元,预计从6月开始有望与去年持平,四季度实现增长,全年租金收入将维持去年水平或小幅上涨。

  从目前形势看,克服疫情影响,华润置地公司上下深刻认识到“降本、提质、增效”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一是提升毛利率的需要。二是提升基础管理能力的需要。三是提升公司核心竞争力的需要。在当前疫情之下,加强内控管理、提升基础管理能力已成为全行业的共识,头部房企已先行行动起来,华润置地也将迎头赶上,通过“降本、提质、增效”提升公司核心竞争力,达成公司业绩,兑现股东承诺。

  为落实好“降本、提质、增效”工作,华润置地将重点落实精准投资、防范流动性风险、加强运营分析。从总部到各大区针对问题制定有针对性的“降本、提质、增效”行动方案。并确保员工健康安全、提升人效,保障公司持续稳健发展。

附件列表:
联系方式| 网站地图| 免责声明|隐私条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