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运会主体育场进展顺利 “太阳神鸟”8月“飞”上屋面

2020-05-27来源:成都日报[返回列表]【 字体:

    小锦今日从龙泉驿区获悉,东安湖体育公园项目室外园林景观工程已经启动,主体育场玻璃屋面安装正有序进行。预计8月初,备受关注的主体育场太阳神鸟图案将“飞”上屋面。

    目前,场馆内的各个区域都在紧张作业,在两台大型吊车的配合下,工人们正在顶层进行玻璃屋面安装。而在四周的预制看台上,工人则忙着标高复测和吊装前的准备工作。

    值得一提的是,随着近日10棵银杏树整齐地屹立在体育场西侧的通道两旁,标志着项目室外园林景观工程正式启动,接下来,该区域的90余棵乔木将在6月初全部完成移植。

    按照设计方案,体育场直径近250米的透光屋顶上将艺术呈现代表悠久古蜀文化精髓的太阳神鸟图案,这样一个具有厚重历史沉淀的文化符号承载于一个极具科技感和未来感的“飞碟”之上,形成强烈的时空跨度。华润置地东安湖体育公园项目经理陈正洪介绍,从目前的建设进度来看,太阳神鸟预计8月可以初步呈现,9月可以全部完成。

    据了解,该图案宽度约46米,总面积约27000平方米,由12160块安全玻璃拼装组成,并利用彩釉技术确保图案色泽、品质经久不衰。随着汛期的到来,雨天作业将大大增加玻璃屋面的拼装难度,针对这种情况,施工单位目前已经在作业区域上方搭建了一层防雨棚来保证施工顺利进行。

 


 

附件列表:
联系方式| 网站地图| 免责声明|隐私条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