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国际会展中心通过竣工验收

2020-04-13来源:新华网[返回列表]【 字体:

   迎接十四运,建设国家中心城市,西安国际会展中心通过竣工验收,超级城市坐标完美呈现。具有影响力的重大国际会议、展会,是一座城市的“超级公关者”,这些会议背后的“超级城市坐标”,也将重塑城市的肌理、规划和基建。经过两年多的建设,近日,坐落于西安浐灞生态区的西安国际会展中心项目已经通过竣工验收,预计5月起启动项目压力测试。

  据了解,西安国际会展中心通过中国电信5G网络线下线上国内国外进行竣工验收。德国gmp设计事务所、上海gmp办事处、上海同济大学建筑设计院、北京远达监理公司分别在德国、北京、上海通过中国电信5G网络线上参加,与西安国际会展中心主会场的线下验收人员一起进行竣工验收。对于旨在“会聚全球、展领未来”的西安国际会展中心而言,这也是5G智慧会展第一次国内外线上线下会议。

   西安国际会展中心分为会议中心和展览中心两部分,在项目现场看到,两个项目形成均衡对称的建筑格局,工人正在进行最后的绿化及收边收口工作。其中,会议中心从西安钟楼提取设计元素,用180根钢立柱,诠释传统大屋檐空间造型,形成时尚与传统的完美结合。走进会议中心,大幅通透的玻璃幕墙,使得浅色的内部空间宽敞明亮。会议中心一层的五洲厅给人以威严的感觉,项目部分多功能会议厅已经完成内部软装。

    毗邻会议中心的展览中心,起伏层叠的曲线屋顶,体现对丝路流动沙丘的遥远记忆;超高的大门,再现了西安城门这一文化符号。 其中2个超大多功能展厅、4个标准展厅中,净展面积在10000-16000平方米,净高为13米-16米,各个展厅的展览区域均采用无柱设计,保证了最大的使用灵活性。展馆内,标识标牌已经安装到位,现场有部分工作人员正在进行机电调试。

  西安“三中心”建设指挥部办公室常务副主任、浐灞生态区管委会主任门轩称,“计划一年出形象,两年成规模,三年见成效,五年全部建成的目标,建设会展城3个平方公里,二季度启动会展中心二期20万平方米建设,和23万平方米的进口博览馆建设,这个区域的现代服务业将会加速发展乃至服务于全省。”

  据介绍,未来这里将成为西安会展业“北拓”发展的重要承载区,也将为西安打造“会展名城”提供重要支撑。

  西安“三中心”建设指挥部办公室副主任、华润置地副总裁燕现军说:“这一次验收就标志着西安国际会展中心完全竣工投入使用,从4月1日我们就进入了试运营状态,填补了我们整个西北地区的大型展览的空白。”

附件列表:
联系方式| 网站地图| 免责声明|隐私条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