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同心 携手抗疫:华润置地商业地产抗疫纪实

发稿时间: 2020-03-05 来源: 华润置地 【 字体:

春节假期,原本是举家团圆的欢乐时刻,但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打乱了生活节奏,全国各地卷入了这场疫情,华润置地商业地产也受到严重冲击。

购物中心向来是人流聚集购物、社交的重要场所,疫情使全国购物中心的业绩受到巨大的影响,对我们的疫情防控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华润置地商业地产事业部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响应措施,成立了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根据政府和集团要求,组织讨论并陆续下发包括商场防控标准、应急反应流程、商户租金减免政策、缩短营业时间、减少不必要岗位等系列指引文件,确保各项目在保障顾客及员工健康安全的前提下有效运转。

携手合作伙伴:减免租金 共克时艰

129日,华润置地率先在业内宣布减免全国各商业项目所有商户租金的举措,惠及华润置地商业全国47个购物中心4300余个品牌、12700余家店铺。

为保障消费者和员工安全,商业地产事业部制定了包含防疫、物业服务等内容的一系列工作指引,“一日一报”,与各单位积极防疫抗“疫”,共计发布通知类文件11份,指引文件10份,模板类2份。对仍在运营的项目,从人员、管理、物资、专业卫生培训、疫情防控宣导、线上服务等多个维度进行了疫情防控。要求各在营项目都能做到定期消毒,对于商场围栏、门把手、电梯间按键膜、自助寻车机、洗手间以及员工餐厅等顾客可触碰、人流密集区域增加消毒频次,保障卫生安全。同时,通过自媒体做好防疫宣传工作,增加顾客信心,增强一线员工的安全感。

▲万象城使用“刷脸测温”等高科技手段防疫

210日,商业地产已全面关闭全国28个商业项目,对于为了保障基础民生依旧在坚守的商户及商户员工,给予必要的包括口罩、洗手液在内的物资帮助,《华润置地商业致全体租户员工朋友们的一封信》更是表达了以爱之名,携手并进,共克时艰的关怀。

受疫情影响,各合作伙伴店铺业绩均遭受重创。面突如其来的疫情,各地项目纷纷采取以云购物、直播购物等创新方式,提升店铺业绩。如南宁万象城针对当前疫情,依托自媒体粉丝基础,与租户深度合作,通过“店铺KOL销售” 和“客户经理KOL带货”两种形式对重点业种直播带货,传播效果好,销售产出逐步提升。无锡万象城则通过一点万象针对线下营业需求所推出的“线上售卖功能(全域数字化销售配送智能系统”,为消费者提供线上购买及货品配送服务,同时引入第三方销售资源,丰富货品种类,提升项目零售额及收益。

守护消费者:线上线下联动 致力提升客户体验

疫情期间,商业地产事业部各项目均缩短了营业时间,关闭部分项目及店铺,但仍保持超市、药房等涉及民生的店铺正常营业。确保蔬菜、肉类、冷冻食品类货物供应量充足,稳物价,保供应。

▲疫情期间,华润置地商业保障基础民生店铺正常营业

秉承"致力体验,客户为先"的理念,华润置地万象会在行业内率先发布会员"180"层级保护计划,并同期开展一系列客户关怀举措,惠及超千万会员,为受疫情影响消费受阻的会员免除了后顾之忧。为了应对疫情对生活方式带来的改变,各项目在会员服务方面采取为已经逐步复工的周边白领提供“无接触”送餐等增值服务,深圳万象天地启动大客户关怀计划,向会员邮寄赠送“防疫神器”米家自动洗手机(含消毒洗手液),并亲笔手写关怀卡,在疫情期间建立起一道隔离不隔爱的客户关怀之桥。

除了线下防疫,一点万象线上平台也利用平台优势,联动线下购物中心,及时提供线上民生帮助。推出疫情防护用品兑换等服务,先后携手华润置地悦年华与微医提供线上抗“疫”义诊服务,联合喜马拉雅打造防“疫”电台,并推出关注疫情心理健康的智能象果管家和各类线上人文、营养课程,为消费者提供远程健康关怀等便民措施。

 

▲左图:一点万象联合喜马拉雅开设在线抗疫电台;右图:一点万象开发专属“象果智能管家”提供心理疏导服务

关怀员工:众志同心  守住每条防线

复工前的很长一段时间,商业地产事业部即建立了覆盖商业全体员工以及第三方员工的健康监测体系,员工每日上报健康信息,为安全复工做好准备。29日,商业地产事业部发出了《致商业全体同事的一封信》,表达了公司对防疫安全的重视、对员工的关怀及对战必胜的决心,情真意切,令员工备受鼓舞和感动。

开工之前,商业地产事业部发布了《防疫指南》,对员工复工进行了充分的准备工作,从办公区消毒、防疫物资准备、员工用餐、出行交通、考勤方式、会议方式、心理健康等多方面进行了考量及应对,为员工有序复工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疫情期间商场更加频繁地进行消毒工作

疫情无情人有情,面对严峻的环境,华润置地商业地产事业部始终与租户风雨同舟,与员工众志同心,发挥一贯的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扎实作风,确保抗疫的每一条防线都不失守。

抗击疫情不是一个城、一群人的战役。我们相信阴翳退却之际,即是希望遍洒大地之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