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身边的红色故事|是党给了我一个温暖的家

发稿时间: 2021-08-20 来源: 华润置地 【 字体:

“我李长合一家翻身得解放,由贫穷到小康,过上了有吃有穿、平安幸福、安居乐业的生活,儿女们都上了大学,这些都是共产党给予的。我们时刻牢记中国共产党的恩情,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努力工作!”

——李长合爷爷日记节选

▲李长合爷爷

/ 党给我家/

居住在悦年华·颐养中心(武汉石桥)的李长合爷爷,于1931年出生在河南驻马店的一个小乡村,从小家境贫寒,10岁时母亲早逝,兄弟三人跟着父亲四处漂泊,居无定所。李爷爷甚至在17岁前睡觉从没盖过被子,吃饭更是问题。

在1948年解放前夕,李爷爷一家遇到了路过的解放军,他强烈地感觉到找到了组织,并毫不犹豫地加入,成为一名解放军通信兵,从此结束了多年的漂泊生活。

“共产党对我有救命之恩,是党带着我脱离了颠沛流离的生活,给了我一个温暖的家!”带着这份感恩,李爷爷一心扎在部队里,克服种种危险,认真地执行每次任务。

战乱年代的通信兵实属不易,因为战事不稳,部队四处转移,上午在这个村庄,下午就可能到另一个村庄了,能顺利地将信送到原定地点的情况少之又少。再加上路上枪火不断,土匪肆虐,一不小心就可能受伤甚至丧命。但是,满怀感恩的李爷爷从不畏惧,每次送信他都是翻山越岭,四处寻找“游走”的部队,躲避各种危险,并总能将信送达。

/ 党给我文化/

在兵营里,从未上过学的李爷爷,最羡慕的就是读书人看书读报的样子。正值部队开展文化练兵运动,各个连队组织战士们学习文化知识。深感幸运的李爷爷无比珍惜机会,积极参加学习,别人一天识字10个,他就学20个。因为学习成绩优异,李爷爷还获得组织上的表彰并记三等功。在1956年转业时,李爷爷的文化程度已接近初中水平。

1958年,李爷爷在担任武汉长航集团青山造船厂保卫处科长期间,得到组织栽培,前往长航干部学校进修,从不识字到进校学习,李爷爷圆了读书梦。

/ 党的恩情不能忘/

“中国共产党是全中国劳苦人民的大救星,是我李长合一家人的大救星。我们时刻牢记‘吃水不忘挖井人’,不忘救苦的大恩人!”李爷爷一心向党,努力为人民办实事,为社会主义建设而工作。

▲李爷爷时常在日记中歌颂党的伟大,牢记党的恩情

李爷爷言传身教,常常教导儿女们时刻牢记共产党的恩情,拥护和忠于党的领导。他的子女们都加入了中国共产党,并在各自的岗位上发挥着自己的光和热。

如今,住在悦年华·颐养中心(武汉石桥)的李爷爷经常给工作人员讲起党的故事,并时刻保持着党员的朴素。虽然年过90岁,但他依旧坚持读书看报,不断充实着自己。

▲在报纸或书中看到优秀的文章,李爷爷都会收藏起来

▲李爷爷参加唱红歌,庆祝建党100周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