唱红歌学党史 悟思想开新局 这场音乐会有看点

发稿时间: 2021-08-04 来源: 华润置地 【 字体:

7月28日,华润集团北京区域工委、深圳区域工委联合华润置地华北大区党委、华润医药党委共同举办“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时代”华润集团在京单位庆祝建党100周年音乐会。国务院国资委直属机关工会主席王晓华、中国电建北京华科软科技有限公司纪委书记张顺兴,中央歌剧院合唱团、北京市青联、东城区建国门街道办事处、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等单位嘉宾及华润集团北京区域工委班子成员等齐聚一堂,共计600余人参加。

春茧、夏声、秋籁、冬莺 从光辉岁月到奋进新时代

本次音乐会华润春茧合唱团在深圳分会场演唱,华润置地华北大区秋籁合唱团、华润医药夏声合唱团、太平洋咖啡冬莺合唱团在北京主会场联合献唱。

夏声、秋籁、冬莺三个合唱团以《长城谣》《在太行山上》《英雄赞歌》经典颂唱,把观众带回到战火纷飞的革命年代。

原创曲目《绿色的翅膀》《源远流长》,诗朗诵《红色基因 使命担当》等节目,讲述了改革开放新时期华润在国家走向繁荣富强过程中发挥的独特作用。

三个合唱团齐唱《在灿烂阳光下》《走向复兴》,动听的歌声表达了华润人在新时代坚持以身许国的奉献精神、笃定前行的坚守精神、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乘风破浪、勇往直前。

最后,演职人员与全体观众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歌唱祖国》,全场气氛被推向高潮,音乐会圆满落幕。

全力保障 倾情演出

华润置地华北大区党委作为音乐会的主办方之一,全程参与策划、筹备、演出、保障、宣传等工作。华北大区秋籁合唱团作为音乐会的主力军之一,献唱了三首歌曲,并联合其他合唱团共同演唱了多个经典曲目。

华北大区联合北京区域工委党员代表,深情朗诵原创诗歌《红色基因 使命担当》。

唱红歌学党史 悟思想开新局

音乐会落幕后,参与演出的员工代表抒发心声,畅谈感悟。

“通过这次音乐会,使我对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以红歌学党史,活动学党史,这种寓教于乐的方式,潜移默化地在影响和改变着我们。站在新的百年起点,我立志以年轻人的志气、骨气、底气,激情奋斗,不负时代、不负韶华!”

——大区设计部 曹广野

“我们唱出了华润人团结与共、攻坚克难的豪情壮志,我会在今后的工作、学习和生活中,激情奋斗、接续奋斗,为大区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北京公司合约管理部 单佳妮

“作为秋籁合唱团的一员,这次能够和华润兄弟单位的小伙伴共同训练、同台演出,我感到非常荣幸。感谢集团北京工委和华北大区党委、华润医药党委搭建的良好平台,让我结识了非常多很棒的小伙伴。”

——大区合约管理部 王增浩

“音乐会不仅让我感受到激情,也感受到团队带来的无限快乐。身边的同事才华横溢、率真阳光、努力认真、团结互助。我深刻感受到我们华润人激情奋斗、团结奋进的力量。”

——大区法律合规部 关婧媛

“这是今年继延安后,第二次参加秋籁合唱团的演出。作为一名党员,能够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重要历史时点,歌颂党恩,传唱家国情怀,我感到无比自豪!”

——大区投资管理部 王蓝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