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置地团委书记竞聘 这波“后浪”奔涌而来

发稿时间: 2021-07-14 来源: 华润置地 【 字体:

7月14日,华润置地团委书记竞聘答辩在深圳举行。华润置地党委副书记、高级副总裁张立强,华润置地党委委员、高级副总裁、首席人力资源官吴秉琪,华润置地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孟仲文及党群工作部、人力资源部负责人担任本次竞聘答辩的评委。

近年来,中央和国资委高度重视团青工作,对青年和共青团工作作出了系列重要部署,先后印发《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国有企业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试行)》和《关于加强中央企业党建带团建工作的意见》,今年“五四”召开的中央企业党建带团建工作会,进一步明确了中央企业青年和共青团工作总的要求和重点工作。

华润集团要求,团员人数在100人以上的二级单位要尽快成立团委、做到“应建必建”,青年员工在3000人以上的单位可按规定配备2-3名以团青工作为主的团干部,各业务单元要做到党团建设同步谋划、党团组织同步设置、党团力量同步配备、党团工作同步开展,确保团的组织和工作有效覆盖。

本次竞聘,正是华润置地认真贯彻落实团中央、国资委、集团相关工作要求的具体举措,旨在进一步加强华润置地团组织建设、青年人才培养和人才梯队建设,探索建立有利于优秀青年人才发展的用人机制,适应新时期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需要。

为确保竞聘各项工作稳妥有序开展,华润置地党委高度重视,专题研究,制定工作方案,明确组织分工,多渠道广泛宣传动员。经过个人自荐、组织推荐、资格审核及人选沟通,最终共有9人入围竞聘答辩。

竞聘当天,候选人结合自身经历及工作实际,对置地团委书记的岗位理解、工作设想作了系统阐述,并分别针对“如何结合置地青年特点开展工作”“如何调动下级团组织积极性”“如何将团青工作与置地‘十四五’战略落地相结合”等论题提出了自己的见解和举措。面对评委的提问,候选人沉着冷静、对答如流,充分展现了置地青年思维敏捷、积极向上、创意出众的特点。评委们认真聆听,全面分析,从政治素质、文化价值观、专业能力、团队管理、过往经历与业绩、举止仪表等维度进行评分。

近年来,华润置地团委认真落实中央和集团加强和改进群团工作的要求,结合新时代年轻人需求和特点,提出了“三围绕”“五聚焦”“打造五个平台”工作思路,即:围绕青年员工的成长、成才和成功,聚焦思想引领,打造学习宣传平台;聚焦成长成才,打造人才培养平台;聚焦中心任务,打造主题实践平台;聚焦央企担当,打造慈善公益平台;聚焦凝心提气,打造自组织平台。在做好基础工作的同时,充分发挥凝聚青年、服务大局、当好桥梁的作用,取得积极成效,获得多项荣誉。其中,华润置地团委、华北大区团委分别于2019年、2021年荣获“中央企业五四红旗团委”称号,深圳湾工程部荣获“中央企业青年文明号”荣誉称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