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能|2019国际金融地产创新峰会大咖云集,共话大湾区发展新机遇

2019-05-15来源:华润置地[返回列表]【 字体:

粤港澳大湾区规划纲要的宏图之下,
房地产金融创新加速深化,
创新商业模式的开拓与实践、
衍生与之具有高匹配度的金融工具,
是实现金融房地产创新助力湾区发展的新机会。

2019年5月9日, 2019国际金融地产创新峰会之“升级转型,引领变革新时代”在北京JW万豪酒店圆满落幕。此次峰会由国际金融地产联盟(IFFRE)主办,来自美国纽约,英国伦敦、新加坡、中国香港和内地近300位行业大咖,就“新形势下的房地产业态转型升级趋势”、“粤港澳大湾区机遇下的金融房地产发展”等关键议题进行了分享与深入讨论。

作为峰会的重要受邀方,华润置地携中国华润大厦、南山科技金融城、华润前海中心集体亮相,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先行者的宏大视野,在与国际前瞻性思维的碰撞中,透视金融地产的新形势,探索商业地产和产业地产的未来发展。


澳新银行集团有限公司大中华首席经济学家杨宇霆

下午,在针对“金融房地产创新助力粤港澳大湾区发展”的讨论中,开元城市发展基金CEO董功文,深创投不动产基金管理(深圳)有限公司执行董事、首席投资官孔令艺,国际金融地产联盟常务理事、彭博行业研究亚太区房地产研究负责人黄智亮,国际金融地产联盟理事、华润置地华南大区写字楼市场部副总经理杨贤钊纷纷献上各自观点。


开元城市发展基金CEO董功文

对于“9+2”城市发展投资战略问题,开元城市发展基金CEO董功文认为,第一要充分利用大湾区自由市场经济大的形势;第二,根据湾区各区域发展程度的不同,优先进入经济较发达地区,重点关注未来发展区域,把握相对较落后地区,层层把控从而取得经济与社会效益双收。
另外,对深圳写字楼市场租金未来的发展趋势,董先生持谨慎乐观的态度。他认为,基于深圳的高速甚至再加速发展,未来市场对办公楼的需求还会有一定程度的增长。


深创投不动产基金管理(深圳)有限公司执行董事、首席投资官孔令艺
 

深创投不动产基金管理(深圳)有限公司首席投资官孔令艺女士表示,受国家发展规划纲要指引,整体利好大湾区“基础设施领域、长租公寓领域、产业地产、文旅经济”四个方面的发展,未来整个湾区的经济增长及在全国乃至全球几大湾区中的优势地位都将以此裨益。当天上午,澳新银行集团有限公司大中华首席经济学家杨宇霆就“中国金融房地产经济展望及粤港澳大湾区的机遇”做了主题演讲,提出了“房地产也可以通过创新驱动、升级换代从而拉动消费升级”。
他表示,开放程度决定了国家或地区服务业的高占比,以往认为只有高衡量的服务业才支持创新,但未来要求不仅是第三产业,包括所有服务业都要有创新能力。所以,房地产也能与创新融合,提高房地产行业、房地产服务业经济衡量,并成为新的行业。


国际金融地产联盟常务理事、彭博行业研究亚太区房地产研究负责人黄智亮

国际金融地产联盟常务理事黄智亮则重点指出大湾区今年增长旺盛的一大主因——土地开发不足。办公楼、住宅等供应量的重度缺失,对公司的扩充存在深远的影响。


国际金融地产联盟理事、华润置地华南大区写字楼市场部副总经理杨贤钊


随后,华润置地华南大区写字楼市场部副总经理杨贤钊表示,“天时”、“地利”、“人和”三大主因成就了大湾区的可观前景。其中,“天时”即抓住改革开放40周年的大时代背景,对湾区整体发展提出再规划;“地利”即贸易战下相关政策的推出,以及更重要的,港珠澳大桥和广深港高铁两大重点基础设施的落成,连通多地资源;“人和”则是以粤港澳三地行政长官为主,成立联合工作小组,协同机制共推湾区发展。


华润置地,国内最具实力的城市综合投资开发运营商之一,携手国际金融地产联盟(IFFRE),云集国内外金融地产行业大咖,探讨大湾区建设背景下,金融地产未来的发展机遇与挑战,为房地产企业转型升级与模式创新提供了国际化灵感与视野。
作为华润置地布局粤港澳大湾区、构建“科技+金融”为核心的可持续金融商务圈的实践,中国华润大厦、南山科技金融城、华润前海中心三盘齐进,推进华润置地在粤港澳大湾区的建设和运营,一步步兑现世界级湾区的宏伟蓝图。

附件列表:
联系方式| 网站地图| 免责声明|隐私条款